網爆大陸消費行業齷齪內幕
作者: 貓撲網友

八卦陣

更新於︰2015-04-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日前,一位網友在貓撲大雜燴發帖揭幕某行業內幕,馬上引來眾貓撲網友紛紛跟帖,揭露自己所處行業的內幕,很多消費者看完後都大吃一驚。此貼火爆網絡,摘選精彩貼文如下:

酒吧果盤最噁心,啤酒杯有尿味

一名在KTV工作的網民發貼稱:“其實你們去ktv吃的果盤都被無數的手指摸過,喝的奶茶裡面絕對有口水,要的啤酒杯說不定有尿……”


水果拼盤(網絡圖片)

一名曾經在某酒吧打過工的網民稱:“你們知道嗎?酒吧裏最臭最噁心的地方是配果盤的廚房,洋酒80%都是假的,招牌酒更是把沒喝完的兌到一起繼續 賣。我在的那個酒吧,垃圾堆放室和配果盤的廚房是在一起的,那味你們知道麼?比廁所還噁心100倍,那個去廚房的通道口要有個直徑大概1米的大風扇對著裡 邊吹,外邊才聞不見……還有酒吧的洋酒大多不允許外帶的,因為都是假的,怕你去驗。”


廣東KTV包房(網絡圖片)

該網民還稱:“酒吧每天去的一部分顧客,都是去白吃白喝的,都是老闆叫去充場面的。打架鬧事的都是這幫,但是如果有生人打架鬧事,這幫是站在酒吧立 場的!所以,在酒吧裏千萬別隨意惹人,否則出去就是一頓打,這幫大多是在酒吧的外聯或者服務員在外邊認識的流氓啊什麼的。你們想想,你在酒吧裏,幾百人, 有一多半都是老闆叫來的,顧客花了錢就行,但是別忘了,如果出現矛盾,顧客絕對是弱勢群體,說白了就是宰了你的錢,如果有矛盾,還削你的人,所以大家少去 那地方。 酒吧裏打架80%因為女人,另外20%就是落單的顧客喝多了說錯話了被老闆天天招待的那幫流氓修理!”

美容院理髮店的秘密,嚇你一跳

一名自稱是寶潔公司的網民留言:“我是寶潔公司的,其實洗髮水的成本相當低,玻璃水,香精,染體,化合物。還有沙宣貴是因為進口原料,海飛絲含酸燒 頭皮,最好別用,潘婷是含護髮精油最多的,比較好。生產線給日本出口做的護舒寶要比中國的好n倍。幫寶適的質量把關還是很嚴格的。”


網民曝光劣質洗頭水的生產過程。(網絡圖片)

另一名在理髮店工作過的網民:“我做過洗頭小弟…… 額……其實那些高級燙髮水……都是用很低級的裝的。高級藥水第一次用時算你運氣好。因為以後就要裝低級的水了……等於無論你花80還是花300,燙出來的 東東都一樣傷頭髮…… 還有你永遠也不知道給你擦頭的毛巾剛才是擦過桌子還是擦過地板……大家如果誰去想用貴的好的燙髮劑,最好是讓理髮師當面破燙髮水包裝上的塑膠……這樣至少 證明不是被用舊包裝裝的新水。 還有啊、去理髮要自己帶洗髮水……因為理髮店的洗髮水實在是……都是用塑膠壺批發的濃縮洗髮精……然後還要兌水。”


一名在理髮店工作過的網民爆光理髮店洗頭水的秘密。(網絡圖片)

“美容行業的問題,其實美容的東西大都對人體健康不好,特別是有些很火的美容院,他們用的東西都很次,他們只管你當下的皮膚好壞,根本不管以後長久 的副作用,你慢慢就覺得不做美容自己的皮膚就很差,所以說護理什麼的不能經常做,要不是你的皮膚以後就完蛋了。化妝品需要換著用,這樣對它依賴性減少。最 好還是吃水果來改善皮膚!”

麥當勞:炸雞的油幾天都不換一次


大陸麥當勞食品(網絡圖片)

一名在麥當勞做過兼職的網民爆料:“麥當勞的可樂就是零度可樂,然後加上點冰。按規定,麥樂雞塊,雞腿,雞翅膀提前炸好了的過30分鐘賣不出去就要 扔掉。但他們從來不仍,繼續賣。油幾天都不換一次。換的時候也是油快用沒了,再把新的直接摻進去配漢堡,有時候人多,直接就拿手抓佐料之類的配了。不要以 為洋速食就很乾凈。我待的這家店還算好的。”

泳池救生員不會游泳

一名在某泳池做過救生員的網民爆料稱:“我暑假在游泳池當 過救生員,其實游泳池50%的人不會游泳,100%的人沒有救生員資格證,大部分游泳池沒有救生設備。我們一個星期換一次水算好的,換水是用藥泡過得,所 以那麼白,大家以後去游泳別喝裡面的水了,另外不會遊的人一定要好自為之,近的一拉就上來了,遠的……會游泳的會給你丟個游泳圈,然後跳水去救你,不會遊 的只會丟個圈給你,然後拚命吹哨子,話說我暑假在小孩游泳池救了四個起來,要是晚了一步就沒命了………”

保健品與疫苗:數十倍高價推銷

某保健品促銷員留言稱:“腦白金5元的成本賣到136元,還買一盒送一盒,贈品吃了還會生病,銷售火熱,去買的人還真多。”另一網民跟帖稱:“尤其是老年人被忽悠去開會買的保健品,其中的利潤非常大6000元一盒的藥品,進價最多600元。”
一網民留言稱:“以前做過疫苗,一般賣這個的公司不賺錢,醫院才是大頭,比如狂犬疫苗一般成年人需要1000多塊錢,其實醫院進過來才100多。利潤大約有67倍。一般的普通疫苗也可以賺2到3倍。”

保險行業的騙術

“其實保險是很好騙的,只要你認識裡面一個主管左右級別的人,有一個朋友有註冊公司的 就可以了。讓他給你介紹一個新來2個月的銷售,然後你就說給什麼食物添加劑投保 找一些假公司證,人裝的老成點,像個老闆……大概投個1、2千左右就可以了,之後說貨物出事了,運輸途中翻車,全倒開了……然後照點相,就可以等索賠 了……一般索賠1、2W(萬)人家不理你……很快批的……你朋友的註冊公司也不會有事的。但最好也不要讓他知道,因為最後陪的支票寄去他公司那,隨口編個 謊分個1、2千給他就可以了……大概3、4個月賺1W(萬)多吧……”

品牌貨:可以亂真的高仿品


知情者爆料稱,所謂的品牌專賣店產品其實是高仿品。(網絡圖片)

知情者:“我想告訴大家,千萬不要迷戀什麼Ad和nike,別以為你在什麼旗艦店或者專賣店就能買到正品,我一個同學的親戚就是在廣東幫Ad和 nike跑運輸的,他說所謂專賣店為了提高利潤,相當一部分產品都是廣東地區某些加工廠的高仿品,而且做得很真,一般是看不出來的,而且店內高仿的比例還 很高。”一網民留言稱:“我是淘寶的,說什麼品牌貨都是在百貨商場跟小公司進的利潤86%左右。”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