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印象派傑作《畢業生》
作者: 蓋達耶夫

每週一畫

更新於︰2015-05-0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這幅描繪戰後蘇聯一群剛剛中學畢業的女生告別老教師的油畫,創作於1952年,被認為是蘇維埃現實主義藝術的代表作之一。現收藏在美國西部猶他州Springville博物館,標示為「蘇聯印象派作品」。從技法上來看,確實強烈而富有魅力地,處理了人物、光線和色彩的關係。少女們在背光的角度邁向她們青春的未來,健康、美麗和憧憬的陽光氛圍,自然是和斯大林晚年渲染的勝利相協調的。和大量個人崇拜的作品相比,較為觀眾所接受。此畫在50年代的中國少男少女中也留下難忘的印象。(編者 2015-5-1)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