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大捧女人場
作者: 天下雜誌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5-05-2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馬雲在全球女性創業者大會大談女權主義和女性經濟,從慈禧太后聊到武則天,預言女性在未來世界將真正成為主宰。這位阿里神再晒其鶴立雞群的嘩眾魅力。

中國還從來沒有一個名商富豪似馬雲這樣利用他的財富和機智創造如此一流的達人效應。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5月20日舉辦全球女性創業者大會,邀集哈芬登郵報創辦人哈芬登等女強人分享心路歷程。馬雲大秀時尚品味,穿上一襲俗擱有力又花俏的清明上河圖唐裝登台,展現型男力。

馬雲在杭州地標黃龍飯店的「她‧時代」講座颯爽登台,一開場就把女性捧得飄飄然,說:「這世界上不管多偉大的男人,多了不起的男人,都是婦女罩出來的。所以我覺得我們女性要有強大的自信。」

女性從臥室搶占整個客廳,幾乎兵不血刃

馬雲說,這個世界正在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現在有很多世界500強的CEO是女性。女性本來都在廚房、臥室裡面,今天女性已經到了客廳、政界、經濟界各界的主要舞台,從臥室搶占整個客廳,幾乎兵不血刃。

馬雲推崇德國總理梅克爾一肩挑起歐洲大半煩惱,也說他小時候都是女人演戲給男人看,現在情況相反,男人要在電視劇上努力吸引女性觀眾,「女人就是票房,女人就是經濟」。

馬雲大膽預言:「世界在變化,我認為女性在未來的世界,將會真正成為主宰。」馬雲自嘲,女性和小個子的男人最能適應變化,長得不好看沒關係,但是要「長得有特色」。

「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剛的人贏,而是柔的人能贏,柔的人能夠適應這個世界。」

稱讚武后和慈禧以柔克剛、對中國歷史進步的貢獻

馬雲也說:「我在中國歷史上,最欣賞兩個了不起的女性,一個是武則天,一個是慈禧太后,歷史一定會對她們重新評價。」

「在中國社會封建制度這麼鼎盛,唐朝這麼鼎盛,男人男權到了鼎盛的時候,一個女人成了元首,而且有一個善終。」

馬雲特別稱讚武后和慈禧以柔克剛、對中國歷史進步的貢獻,說男人願意聽候這兩個女人差遣,是因為她們「欣賞男人、用好男人」,懂得和男人相處、欣賞、尊重,非常了不起。

馬雲引用中醫理論,說:「我覺得女人就是女人,女人的魅力一點不比男人差,這世界必須要保持陰陽平衡,我們中醫講叫陰陽不平衡,一定生病。這個社會陰陽不平衡,也會生病。」

「我相信一個社會陰陽平衡的國家,一定是個強大的國家。我反對女權主義,我更反對男權主義,男女是兩個不同星球的人,但是我們必須學會互相配合、互相欣賞和尊重。」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