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宣布參選2016年總統
作者: 開放網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5-05-2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前紅衫軍倒扁總指揮施明德,5月21日上午在台北徐州路市長官邸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2016年總統。施批判台灣政治,指蔡英文依靠財團,主張兩岸「大一中架構」和組織各黨聯合政府。

 

     施明德在記者會發表長達10頁的參選聲明,提到社會大和解,政治大聯合和兩岸政策的「大一中架構」。 記者會由媒體人楊憲宏主持,施明德太太陳嘉君也出席,她是這場記者會的統籌。

     施明德20日接受《蘋果》採訪時表示,政治被藍綠兩黨壟斷, 獨立參選需要連署30萬份,這是把其他人的機會砍掉,非常不公不義,也是政治惡霸的行為。他說,「我知道大家很不看好!兩大黨惡勢力要這樣子玩,我就按 照你們的遊戲規則,玩給你看!」

指台灣政治被藍綠壟斷不公不義

     外傳施明德前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談合作,希望運用親民黨政黨票過5%的門檻,取得總統選舉門檻。施明德說,「我跟宋先生的私人交誼,我不想拿到媒體上來談,你們聽到的,我不證實也不否認,因為這無關公眾事務。」
 
     施 明德強調,他在宣布參選之後,他才會去拜訪宋楚瑜,徵詢宋的意見,而這也是他今年第一次要去拜訪宋楚瑜,但並不是要尋求參選總統的門票,他是有很多理念上 的問題要去溝通請教。至於日後還將向哪些人拜訪請益,他說,「我不會去拜訪大財團的老闆,這是我跟蔡英文不一樣的地方。」
 
     施明德還說,台灣1%的富人擁有台灣32%的財富,整個財團掌控媒體、企業併購國家,台灣社會已經不是民主體制,是一個「財主體制」,因此他認為應實現分配正義及分享共治。

施明德參選總統的特製定裝照。

楊憲宏:施明德與宋楚瑜合作參選總統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則透露,從去年1129選後,施明德跟宋楚瑜見了3次,最後一次是本月12日,宋楚瑜去施明德的家,雙方確實曾談到合作,主要是宋楚瑜主動提及親民黨有總統門票,並說自己不會選總統,願意提供這個門票給施明德使用,但施當場不置可否。
 
     楊憲宏說,施明德事後召集友人討論,大部份的人認為連署可以過關,以連署取得參選總統門票,才是真正代表民意;施明德還認為台灣要改革不是靠國民黨和民進黨,台灣最大的改造應由小黨和NGO來主導,從立法院考慮起,並改為內閣制。
     楊憲宏還說,宋楚瑜應該是要進軍立法院,排入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目標要讓親民黨成為關鍵少數。(部分摘自蘋果日報林修卉台北報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