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孝正飯局發牢騷
作者: 麥琪禮物

咖啡座

更新於︰2015-05-2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編者按:周孝正是北京人民大學教授。研究中國社會問題聞名,被稱為「京城四大名嘴」之一。

這個視頻,他談到中國窮人的標準,食不果腹衣不遮體的絕對貧困人口2100萬。每年收入不到683塊人民幣,一天不到1.87元,絕對貧困。每年收入958元以下,每天2.63元,低收入,這是中國貧窮標準有2億。

而聯合國標準一天1美元不到為絕對貧困,2美元不到為低收入窮人,也就是一年掙五千人民幣不到。中國有九個億人口沒有達到2美元標準,為什麼?九億農民年均收入3587元,不到5000元,再加1億城市貧民,中國窮人10個億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