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事件,真相何在?
作者: 許衍令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5-06-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開放網按 :6月1日東方之星豪華遊輪在長江監利段翻沉,官方動員各個方面4600餘人現場救援。到6月7日,總載456人,只有14人生還(包括船長、輪機長),救活只有2人。據報導,事發在晚上9:30,只有1-2分鐘,整個船體便已180度倒扣,沒有發出任何求救信號。事因是遭遇龍捲風。但官方正式消息只說是「大風大雨」——對此事件,哀其不幸,四百餘人幾乎是瞬間喪生。性質嚴重,可疑之處甚多。有待持續觀察。

東方之星事發當時1、2分鐘就底朝天,可見翻沉時是何等恐怖!求救信號都沒有一個!說明技術管理也很有問題!

這次震驚中外的東方之星遊輪的翻沉事件,據船長講述是因為要抵御四級大風(並非如新華社早先所報道的是因為12級以上的龍捲風)而採取了「左滿艙」的操作所引發的翻沉事故。

長江沈船中包含97名人員的上海,昨日街頭大屏幕歡慶股市突破5000點。而同時,沒有任何關聯的日本街頭,大屏幕在悼念沈船人員。

人性何在?人家日本比我們還哀傷

這「左滿舵」導致四百餘人罹難的慘劇似乎是中國社會的一個縮影!而中國因為政治上的左傾在將近一個世紀以來,所帶來的災禍和人命的損失更是罄竹難書。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這絕對不是最後一次,我們的國族仍然不知道還要為此付出多麼大和多麼昂貴的代價!

總理李克強第三天風雨中趕到現場。習大大不應該缺席啊。這比那些前呼後擁的調研更重要。

你只要看在普世價值之下人命是最寶貴的,那怕在昔日的敵國今天的仇敵日本,在東京的街頭巨幅的視頻中播出中國沉船的悲慘畫面,而有不少行人駐足凝視甚至鞠躬默哀,有那麼多非我族類的外國人為中國的死難者致哀,這是真正的在閃耀著人性的光輝。而自詡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國,不少人卻沉浸在股市上升至5000點的狂喜之中忘乎所有。民眾的生活和工作好象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似的一切照舊。人們依然陶醉在政府精心營造崛起的盛世中的「和諧社會」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