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我永不會離開中國
作者: 美聯社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5-09-2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高智晟太太耿和為丈夫的遭遇吃了很多苦,仍然堅定不移​。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說,他在2010年後再度被捕和關押之後,遭受到被電棍擊臉的酷刑,並且被單獨囚禁在不通風的囚室長達3年。
    
    高智晟表示,儘管他要經受這些苦難,被迫與家人分離,但是他永遠不會離開中國。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2014年8月7日獲釋出獄,但仍然被軟禁在家中無法自由行動。他的妻子狄和早些時候在華盛頓全美記者俱樂部的記者會上說,高智晟剛回到家時幾乎喪失了語言功能。
    
    但是現在,高智晟再次發聲。他在接受美聯社的一次獨家的面對面採訪中說:“每次我們從監獄裡活著出來,對我們的對手來說都是一次失敗。”
    
    美聯社說,高智晟在今年早些時候接受了獨家專訪,但是要求採訪內容要幾個月後,等到他完成了兩本書的手稿並將手稿安全送至海外付梓之時,才能公佈。
    
    高智晟說,他在2010年4月再度被拘押之後,受到了更多的酷刑,包括遭電棍擊臉。
    
    他說,在2011年12月,他被秘密審判。也是在那時候,中國政府首次承認關押高智晟。
    
    他還對美聯社說,在被轉移到新疆的一個監獄之後,他不再遭受肉體上的長時間折磨,但是他被關在一個沒有窗戶、不通風的8平米的房間裡。當局還在他的囚室安裝了一個高音喇叭,向他宣傳社會主義價值觀長達68周之久。
    
    高智晟說,他希望與現居美國的妻子和兒女團聚,但他認為,他必須留在中國。他說,留在中國“是上帝賦予他的使命”。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原定於23日飛往美國首都華盛頓與副國務卿會面,但高智晟獲悉後立即表示反對與制止。他在給妻子的緊急制止文字中說,美國政治人物與中共高層交好,這樣的會面不會有什麼作用。耿和已取消了華盛頓之行。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