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核心團隊
作者: 美國之音

精彩視頻

更新於︰2015-10-0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金鐘按:美國之音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做的這個專題節目值得一看。揭示習政權高層內幕。可以補充的是:共產黨關於組織與領袖的傳統,核心就是政治局或是政治局常委。其成員不僅分享法定與實際的黨國大權,而且是「久經考驗的有威望的有經驗的」領導人。但自從毛的獨裁統治建立之後,政治局、最高國務會議一體虛設,權力核心完全變為用人唯親的王權私寨。既神秘冷酷,又腐敗無能,全國機構日益官僚化,到了文革更是一人向全黨宣戰,暗無天日、一塌糊塗,天下豈能不變?今天毛規習隨,以親信十小組取代法定黨國體制,全國幹部飽食終日不作為。蟻民笑曰:不做總統做組長,亡國之兆也。

 

 

轉載自「美國之音」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VOAWeishi-ProandCon-20151002-why-does-xi-keep-his-inner-circle-behind-a-shroud/2988593.html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