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長文批評朱立倫
作者: 民 報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5-10-1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在國民黨17日即將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前夕,曾任海基會秘書長的藍營要員陳長文在中時上嚴厲批評朱立倫出爾反爾,更呼籲全民拒投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是不選又跳下來換柱,鬧出的風波讓國民黨上下陷入混亂,再加上17位國民黨立委阻撓農舍修法,讓律師陳長文看不下去,更於今日投書《中國時報》 強調即便投票意向傾向國民黨,但近來國民黨荒腔走板的表現,他的票已投不下去,「這樣的國民黨,可能還是倒了好。」

曾任海基會秘書長,理律法律事務所執行長陳長文,長期支持國民黨,然而今日卻投書媒體,語重心長的表達對國民黨的不滿,甚至票投不下去,更呼籲全民應該拒投國民黨。

他表示,先是朱立倫從眾人催請仍不選總統,到決定跳出來參選,還以違反程序正義的強勢作為換柱,雖然說洪的選情低迷是殘酷的現實,但破壞程序正義,違反正派理念這點,就足以讓朱立倫選情構成重大扣分。

陳長文表示,雖然朱立倫說是要救黨,還要救已經在停屍間門口徘徊的國民黨立委選情,但緊接著他問:「現在的國民黨立委值得就嗎?」

陳 長文批評,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裡無能顢頇的居多,遠的不說,光農舍問題,正是1999年國民黨開放農地自由買賣,讓台灣田野變色,好不容易有個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願意得罪既得利益者,將限制農地買賣,沒想到卻有17位藍營立委干預農舍辦法,要把《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修正案,從備查改為審查,企圖翻案, 破壞陳亡羊補牢的努力。

陳長文痛斥這17位立委,到底有沒有「台灣利益」四個字,更直言:「這樣的國民黨立委全部落選,也不會有人惋惜」,還向朱立倫喊話表示,「如果,這就是朱立倫要救的國民黨,那麼我要告訴朱主席,這樣的國民黨不救也罷。」

陳長文感嘆,如果朱立倫沒有強烈反對藍委對農舍案的干預,便無主席之擔當,並呼籲,不管總統或立委,全民都應拒投國民黨,好好的制裁國民黨,乾脆把國民黨「打掉重練」,這樣對台灣、對國民黨也許才是好事。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