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羅宇先生的信
作者: 讀 者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5-11-2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你好,羅先生:

我是香港讀者,最近看過你的著作《告別總參謀部》。在書內你很慷慨,歡迎「嚴肅的讀者,願意討論」。生活一直忙碌,但仍希望給你分享一點讀後的個人感想,肯定你的努力及貢獻。

首先,我不是追捧中國政治的忠實讀者,差不多是第一次深入閱讀有關中國共產黨的書。主要是從電台節目【讀懂中國】,由潘小濤先生介紹,也因香港奇女子嫁了一個覺醒紅二代遠走名利場的奇男子,而吸引我追看本書,瞭解作者怎樣的異數人物。

感謝你:我覺得你的文筆很直率真摯,再加上你非凡成長的歷史背景,透過你對人物及事件的回憶描述,讓我讀懂這段時代的沉重史實。因為你的著作,讓我相信這段回憶本應是很慘無人道,或充滿轟轟烈烈的場面,你卻能強忍悲傷,儘量抽離地、公允地記錄下來。

作為全心全意支持你的讀者,雖然你已遠離祖國,愛妻亦已香消玉殞,但祝願你對祖國的深厚認知,及非凡的背景,如天命有所委,期待你能發揮更高的歴史使命。由你這本書開始感染更多人,由一無所知如我,再慢慢讓更多的炎黃子孫,建造更美好的中國;並不是單單的口號式中國夢,而是全心全意用中國魂承傳中華悠悠文化。

祝身體健康,一切安好!

 林梅上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