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被罢演的朝鲜红歌《没有他会死》
作者: 網絡文摘

八卦陣

更新於︰2015-12-2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电】(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朝鲜两艺术团日前北京罢演事件,在舆论界仍然热猜不断,其中中方杜绝节目中的〝主题思想〞项目之说,竟被网友〝找到〞证据,那就是牡丹峰乐团之前演唱的朝鲜歌曲《没有他会死》。

点此看大图片
金正恩。(网络图片) 


不知是有意还无意,近日在网民的微信圈中,朝鲜牡丹峰乐团之前演唱的〝朝鲜神曲〞《没有他会死》成了热转内容。有网民甚至说看得笑岔气了。

有评论说,歌曲的歌名,不知是做词人太没文化,还是被小金胖子吓得词穷,这也太直白了,恶搞一下就成了《妹有他会死》。

不过也有网友说,冷静想一想,中共搞文化大革命时,也是如出一辙,还是看看视频好好回顾反思一下为佳。

据悉,这首朝鲜歌曲《没有你我们会死》是继《我们除了他谁都不认》之后,朝鲜为了歌颂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又推出的新〝神曲〞。在抒情的女高音下,威权的领导人变得柔情似水,严肃歌曲变成情歌的曲调后,继续歌颂金正恩。

据传,朝鲜民众不管在工厂还是农场都在努力练习这首歌。歌词内容如下:

〝他亲密的情谊,在心间流淌,

睡着醒着,呼吸间温暖的心,

我们信任他像天一样高的德行,

我们都跟随他生活啊。没有他我们活不了,

金正恩同志,没有他,活不了,我们活不了,

我们的命运,金正恩同志,没有他的话,我们活不了。〞

有分析认为,朝鲜目前的状态恰似中共文革时期的缩影,现在的金正恩所受到的待遇,也恰似当年被强迫迷信的毛泽东。经历了毛泽东摧残的中国民众已经知道最高独裁者是什么货色,开始用各种方式予以讽刺否定,而朝鲜民众却还在迷梦之中。外界不断〝恶搞〞金正恩,其实重要目的是希望朝鲜民众早日醒来,摆脱专制下被愚弄的悲剧。

另外,中国大陆及港澳台拿金正恩〝取乐〞,同情朝鲜民众之余,还有借题发挥,用以嘲讽已经变调还紧握不放的中共体制。外界认为,只要中共倒台,朝鲜马上就会变天;反之,如果朝鲜出现突变,对中国早日抛弃中共也有积极作用。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5/12/19/a1242472.html#sthash.6NsLDzQc.dpuf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