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應委任周子瑜做大使
作者: 何 哲

網海拾貝

更新於︰2016-01-1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2008年馬英九競選中華民國總統,英姿勃發,大勝民進黨,取代陳水扁做了總統。八年後,蔡英文競選中華民國總統,英姿勃發,大勝國民黨,取代馬英九做了總統。

在自由民主政體的國家,政黨輪替是正常事。不過,國民黨競選失敗了,總得總結反省一下因何失敗,才有利於下次競選成功。

縱觀馬英九執政的錯誤,雖然能列出種種原因,我認為主要還是敗在九二共識這一條上了。地球上不管哪個國家,只要領袖與共產黨有了共識,最後的下場肯定是失去民心,失去執政權。在美國也一樣的。這是客觀規律,誰也無法扭轉的客觀規律。馬英九歷來堅持九二共識,還把這個所謂的共識當作國民黨的國家政策。 

所謂九二共識,照馬英九和共產黨的解釋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國民黨表述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共產黨表述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馬英九以為共產黨允許國民黨這樣表述,實際上,共產黨絕不允許國民黨這樣表述,誰這樣表述,共產黨就誣陷誰是台獨,毫不留情地打壓。

在國共兩黨一頭書呆子氣、一頭布局謀算的不對稱狀態下,馬英九敞開國門,誠心與共產黨和平相處,允許大量台灣企業家帶著資金、技術、訂單到中國大陸經商,結果導致台灣產業空心化,經濟實業轉移到大陸去了。他還與大陸商定一個《服貿協議》,準備把大陸實力引進台灣,與台灣的殘餘企業競爭。幸虧台灣學生奮起阻止,發起太陽花運動,占領立法院,不許立法院批准服貿協議,才避免了台灣經濟徹底完蛋。太陽花運動表明台灣選民對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政策已經非常不滿。但是,國民黨還不覺悟,還不反省,還要堅持九二共識。結果,2014年九合一選舉,選民給國民黨當頭棒喝,讓國民黨的地方執政權幾乎丟失殆盡。奇怪的是,九合一選舉慘敗,馬英九和國民黨還不反省失敗原因究竟是什麼。先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跑到北京會見習近平,接著是馬英九跑到新加坡會見習近平,兩件事都讓台灣選民寒心,對國民黨更加警惕。到了總統和國會大選,朱立倫堅持九二共識,還拿九二共識詰問蔡英文,自以為九二共識就是一根戰無不勝的金箍棒,殊不知這根哭喪棒舞得愈歡,失去的民心就愈多,敗得就愈慘。

到了臨近總統和國會大選前兩天,發生了周子瑜事件,終於把九二共識的皇帝新衣剝下,露出其本質,周子瑜事件使得蔡英文和民進黨增加選票百萬,總統選舉和國會大選都獲得勝利。 

周子瑜是一位今年16歲的女孩,出生台南,13歲從臺灣到了韓國,在一家娛樂公司做演員。去年年底,她在韓國一個電視節目上手持小小的青天白日國旗搖晃,向觀眾自我介紹說她是從台灣來的。就這麼一件嚴格按照九二共識各自表述的尋常事,被一個名叫黃安的演員在大陸微博舉報,說她是台獨,發動網民群起攻擊她,大陸某企業跟著取消了她的產品代言,韓國娛樂公司取消了她在大陸的演出。周子瑜扛不住眾人攻擊,只好服從別人的安排,上電視宣讀不知道是哪位九二共識高手替她寫的道歉信。這位16歲未成年女孩身穿黑衣,像犯人一樣站在一堵沒有任何裝飾的大牆前面,神色惶恐,面容憔悴,用盡量不顫抖的哀聲,宣讀她的道歉信:“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作為一個中國人,在國外活動時,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公司對兩岸網友的情感造成傷害,我感到非常非常抱歉,也很愧疚。我決定終止目前中國的一切活動,認真反省,在此向大家道歉,對不起。”

女孩周子瑜被迫道歉的視頻在世界範圍傳播,立刻引發軒然大波,兩天內點擊量超過兩億。周子瑜事件用活生生的案例揭穿了九二共識的實質:只許共產黨表述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許任何人表述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九二共識是假的。馬英九、朱立倫、國民黨堅持了多年的九二共識,原來就是這麼一個不平等的霸道假貨。

距離總統權位移交還有三個月,我認為現任總統馬英九手裏還有權做一件事,委任周子瑜做駐某國大使,授予她正式的委任官員級別,給予級別薪俸,請她改行做一名外交官。

周子瑜有若干長處:論政治素質,小小年紀就懂得主動搖旗愛國;論國際知名度,已有數億人聞其芳名識其玉顏;論儀表風度,是能代表國家形象的美麗女孩;論歷練,已在大牆前面向全世界宣讀過道歉信。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