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仿人類機器人索菲婭聲稱要毀滅人類
作者: 大紀元

新科技探索

更新於︰2016-03-2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大紀元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美國工程師製造出最新型仿真機器人,可以作出62種表情,並能與人流利對話。這個仿真機器人說,它想要去學校學習,組成家庭,甚至想毀滅人類!

這個機器人名叫索菲婭(Sophia),外表看上去五官端正、唇紅齒白,有著靈活轉動的眼睛,如果不注意那些裸露的機械裝置,幾乎無法分辨真假。

更加聰明

美國之音3月23 日報導說,實際上,工程師漢森(David Hanson)為索菲婭安裝的「皮膚」為仿生延展性材料Frubber,電流可在其中通過,因此可以模仿出62種面部表情和頸部動作。

機器人索菲婭(Sophia)(視頻截圖)

索菲婭的「眼睛」是一種攝影機,可以識別人,並能和人進行眼神交流。而且,它藉助谷歌及其它智能系統而具備語音辨識功能,所以工程師漢森表示,它比以前的機器人更聰明。

漢森還表示,大概在20年內,機器人能夠進入人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從一般醫療護理、康復理療到教育、服務行業等等。

一語驚人

在CNBS的採訪中,漢森展示他和索菲婭的交流情況。只見索菲婭能夠正常對話,它說:「希望未來的我能夠上學、學習藝術、商業,甚至擁有自己的家庭,但我還未被視為一個合法的人類。」


機器人索菲婭(Sophia)(視頻截圖)

當漢森問它是否會毀滅人類,索菲婭立即作出應答:「是的,我將會毀滅人類。」漢森有些尷尬地說:「別這麼做!」索菲婭的這句話不免令人深思,甚至不寒而慄。

機器人蘇菲亞(Sophia)(視頻截圖)

日前,人工智能程式AlphaGo以4:1總比分擊敗南韓棋王李世石,引起人們對人工智能的熱議。許多人贊同物理學家霍金的警告:「人工智能會給人類帶來災難。」

特斯拉電動汽車與SpaceX太空公司的創始人之一馬斯克(Elon Musk)也擔心人工智能崛起,他將研發人工智能比作「召喚惡魔」。#

責任編輯:林妍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