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婚姻新殺手:性感的小保姆
作者: 網絡新聞

八卦陣

更新於︰2016-06-0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Francois Durand/Getty Images
蓋文·羅斯戴爾和格溫·史蒂芬妮,他們的保姆最近製造了一系列小報頭條。 FRANCOIS DURAND/GETTY IMAGES

每當詹妮弗·舒爾·赫伯特(Jennifer Schuur Herbert)走過洛杉磯家附近放滿花邊雜誌的報刊架,她總會忍不住想,那些看似最美好的好萊塢婚姻之下到底會發生甚麼呢。

11月23日《美國週刊》(Us Weekly)的封面是格溫·史蒂芬妮(Gwen Stefani)的漂亮照片,標題是醒目的“他和保姆出軌!”,還許諾內文提供大量細節,講一講她的前夫,“灌木”(Bush)樂隊主唱蓋文·羅斯戴爾(Gavin Rossdale)是怎麼和他們三個兒子的保姆瑪琳達·曼恩(Melinda Mann)保持了三年的婚外情關係。

三個月前,這家雜誌還登出了本·阿弗萊克(Ben Affleck)與詹妮弗·加納(Jennifer Garner)的照片,兩人看上去悶悶不樂,此外還有一幅克裡斯蒂娜·烏祖尼安(Christine Ouzounian)的照片,這個28歲的漂亮姑娘曾經照顧過她們的三個孩子,標題是觸目驚心的“他和保姆約會!”

“保姆”一度被視為一個嚴肅的形象,總是穿著古板的襯裙,有點像瑪麗·波平斯(Mary Poppins),但是,至少是自從瑞貝卡·德·莫尼(Rebecca De Mornay)在影片《推動搖籃的手》(The Hand That Rocks the Cradle)中飾演了一個保姆以後,這個職業就成了大眾想象中的潛在“小三”。

唉,真實生活中的故事一再證實這種原始的恐懼:1988年,羅賓·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和第一任妻子離婚,娶了保姆瑪莎·加西斯(Marsha Garces),不過兩人在2010年離婚了。2005年,伊桑·霍克(Ethan Hawke)和烏瑪·瑟曼(Uma Thruman)離婚,也是娶了孩子們的保姆。後來,裘德·洛(Jude Law)和保姆有了一段風流韻事之後,同未婚妻西耶娜·米勒(Sienna Miller)分手了。

伊桑·霍克与乌玛·瑟曼离婚,娶了他们孩子的保姆。
伊桑·霍克與烏瑪·瑟曼離婚,娶了他們孩子的保姆。ROSE PROUSER/REUTERS

赫伯特女士幸福的婚姻已經持續了四年,有兩個孩子,請了一個保姆照顧他們,她說,自己也想過,丈夫有一天可能會覺得某個保姆很漂亮。但是,她說,如果她和丈夫因為擔心保姆太性感而不敢雇她,那就要出更大的問題了。

“我是從非常實際的角度出發的,”電視編劇兼製作人赫伯特女士說,“如果我丈夫眼神不老實,那他就是眼神不老實。我沒法防住這個。”

但是,有些名人妻子們試著雇傭不那麼漂亮的保姆,可能是覺得富人中通行的保密協議也不能防止互聯網上出現令人尷尬的照片,比如烏祖尼安與阿爾弗萊德乘坐私人飛機去往洛杉磯的照片,或者在貝爾艾爾酒店(Hotel Bel-Air)泳池旁邊的照片。

“我們總是聽到這樣的要求,‘我不要長得漂亮的’,”“西側保姆”(Westside Nannies)的創始人凱蒂·普洛文齊亞諾(Katie Provinziano)說,這家機構坐落在加利福尼亞州的比弗利山莊(Beverly Hills),是專為名人客戶提供保姆的中介。“人們都是挑挑揀揀,他們會告訴你他們想要甚麼。”

在約會網站上,人們有時候會按體重來篩除相親對象,道理是一樣的。“她們不希望家裡出現甚麼相貌出眾的人,”普洛文齊亞諾說。

“但我們不能基於這些東西搞歧視,”她說。“我們有責任告訴這個媽媽,‘你不能說這種話。’”

肯婭·海瑟薇(Kenya Hathaway)是一位音樂家和電視節目的聲樂教練,雖然知道阿弗萊克和羅斯戴爾婚變的事,但她從來沒和丈夫討論過名人保姆的話題。

“我不是甚麼超模,他知道這個,他也不是甚麼明星,”她說。兩人為兩個女兒雇了一個保姆,只在他倆都去工作時才到家裡來,也不住在她們家裡。

裘德·洛与西耶娜·米勒。洛的保姆说,两人有过一段风流韵事。
裘德·洛與西耶娜·米勒。洛的保姆說,兩人有過一段風流韻事。STEPHEN LOVEKIN/GETTY IMAGES

不過,她說,還是會常常聽到這樣的故事,包括保姆們自己也經常講起。“我請過的保姆說,她們會被仔細審查,還被告知要低調行事,”她說。“妻子們覺得有點受到威脅,這真可怕。”

27歲的德文·布克曼曾在洛杉磯當過保姆,她說她去面試時總是刻意不打扮,穿Old Navy品牌的保守的卡其布衣服,化淡妝,把頭髮扎起來。她說,“這樣看上去就不像金髮性感尤物了。”直到在某個家庭工作了六個月,她才會穿點隨意的衣服,比如瘦腿牛仔褲。

林賽·海勒(Lindsay Heller),又名“保姆醫生”(Nanny Doctor),是一位臨床心理醫生,為家庭和保姆提供咨詢服務,她接待過好幾對夫婦,都是丈夫和年輕漂亮的保姆出軌。“如果一位家長缺乏與伴侶或者妻子的交流,然後突然間,有人給他們做早餐,跟他們說自己可以去接孩子,”她說。“我見過妻子們擔心丈夫出軌,所以不願意雇漂亮的保姆。”

她還說,很多名人媽媽或者有錢的媽媽更願意雇年長的保姆,不是出於嫉妒,而是想要一個不謀求成為灣流(Gulfstream)飛機上明星隨從的一員,或者拿這份工作當做躋身娛樂界的墊腳石的專業保姆。

“有些保姆迷失了自己的身份,被這份工作吞噬,”海勒說,“她們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於是覺得自己也應該過這種生活。”

一個在洛杉磯某媒體公司工作的女人(為保護家庭隱私,她拒絕透露姓名)說,她雇了一個年輕的保姆,兩天試用期後,就決定不用她了,因為這個保姆曾經在一個歌星巡演期間照顧他們的孩子,嚮往搖滾明星那種快節奏的、時髦的生活方式。

“這不可能實現,”她說,“我們可是住在郊區。”

最後她雇了一個50歲左右的女人,這個保姆有自己的孩子,為一個家庭工作過16年。“她不想當我家的媽媽,也不想和我老公睡覺,”這個接受採訪的女人說,她的孩子正在蹣跚學步的年紀。“保姆在長灘有自己的家庭。我們想請一個擁有自己生活的人。”

不過,當保姆確實介入到夫妻分手當中的時候,海勒說,她鼓勵孩子們做一本“告別冊”送給保姆,並且事先準備一下,如果被問到父母會不會離婚的話該怎麼回答。

“這種事發生在好萊塢就更糟,因為所有報攤上的雜誌都會登這種事,孩子們在學校裡也會議論,”她說。“這樣一來,他們對父母的忠誠會破裂,他們會感到困惑。”

硅谷的新興階級父母們紛紛北遷,與此同時,他們對這種小報的狗血情節表示不感興趣。

“我們從沒想過這些,”Brit & Co.的創始人布裡特·莫林(Brit Morin)說,這是舊金山一家工藝與編輯網站。她通過中介為兒子安塞爾(Ansel)雇了一個保姆。

但是在灣區和其他地方,照顧兒童的行業都被Care.com或Urbansitter.com這樣的網絡服務滲透了。它們和Tinder這類交友應用有點像,只不過是提供保姆服務,有保姆的頭像、年齡,以及興趣簡述。

“人們受這種‘優步保姆’的吸引,”“斯坦福公園保姆”(Stanford Park Nannies)的創始人達利爾·卡馬裡洛(Daryl Camarillo)說,這家中介和“城鎮與村莊”(Town & Country)一樣,在技術高管當中很受歡迎。“他們點擊一下,就能找到看上去挺不錯的保姆,覺得,‘這下我可以安心工作了’。”

她說,在斯坦福公園,保姆候選人都要經過審查,10個申請者中只有一個才能登上公司的名單。公司還會培訓家庭成員,告知他們,當保姆到來的時候,家中就相當於工作場所(“所以爸爸不能只穿著內褲就下樓,”她說)。

“當我們向家庭推薦保姆候選人時,我們不提供照片,”卡馬裡洛女士說。“所以人們就不會有機會說,‘哇,她太漂亮了,我們不想雇她。’”此外,她說,“如果媽媽擔心保姆的長相,她應該捫心自問,她為甚麼會有這種感受,她應該在雇人之前先審視自己的婚姻。”

此外,“西側保姆”的普洛文齊亞諾說,不要把甚麼都怪在保姆頭上。“如果出軌要發生,那就是要發生,”她說,“不管第三者是不是保姆。”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