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國宴:民脂民膏
作者: 網絡文摘

大寫真

更新於︰2016-09-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國日報:【國宴:吃的是杭州特色,用的有江南韻味】G20峰會 “西湖盛宴”用甚麼餐具?那必須是有西湖元素的“青綠山水”骨瓷 餐具!其圖案設計取自西湖實景,希望各國領導人在品嘗美味時,也 似漫步西子湖畔。餐具造型也融入了橋的元素,與此次會標圖案一脈 相承。請戳圖↓↓已不能簡單用“美”來形容!(記者曹音)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於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舉行。 4日晚間舉行歡迎晚宴。中方為迎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精心準備的國 宴長甚麼樣呢?我們一起跟隨鏡頭去看一看。這是G20國宴餐具, 據悉“西湖盛宴”G20國宴餐具系列的設計創作靈感來源於水和自 然景觀。整套餐瓷體現出“西湖元素、杭州特色、江南韻味、中國氣 派、世界大國”的G20國宴佈置基調。

alt

國宴餐具的圖案,採用富有傳統文化審美元素的“青綠山水”工筆帶 寫意的筆觸創造,佈局含蓄謹嚴,意境清新。

alt

所有圖案設計均取自西湖實景。

alt

招待各國領導人的國宴菜單,以及曲目單。

alt

工作人員正精心準備晚宴。

alt

工作人員正精心準備晚宴。

alt

晚宴現場各國領導人落座的長桌。

alt

晚宴現場佈置精美。

alt

菜單和節目單都如此精美。

alt

晚宴現場提供的酒水。

alt

晚宴開始前,學生列隊歡迎。

綜合新聞

毫無疑問,G20峰會在杭州召開,招待各國領導人的國宴將主打精 致的杭幫菜。今年4月,杭州市有關部門以迎接G20峰會為契機, 在中國杭幫菜博物館舉辦了杭幫菜菜品及服務技能大賽。其中最引人 注目的,是大賽推選出了20道最具杭州特色的菜點,包括16道菜 餚與4道點心。

alt


這些菜點大多是杭州歷史名菜,但又融入了一些新的烹調技巧,顯得 更有時代氣息。大廚們說,他們已經做好了準備,要讓外國朋友忘不 掉杭州的美好滋味。這些經典的杭幫菜都有啥呢?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小編已經無法壓抑自己的口水……

 

這些經典的杭幫菜你都吃過哪些?如果你是主廚,你最希望奧巴馬、 普京等領導人嘗嘗哪道菜?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