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廢青去台灣
作者: 高慧然

港人港情

更新於︰2016-10-3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梁游二人獲選後第一次出外公幹──接受台灣方面邀請,出席兩個座談會:由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於國立台灣大學舉辦的講座,以及由基進黨所舉行的媒體座談會。

但二人甩底後一個座談會,讓一眾台灣媒體枯等。甩底的原因很奇幻:兩個人的電話同時無電、無網絡,兩個人同樣身無分文且不曾攜帶基進黨會議地址。

以這樣的質地與能力,我若從事私人企業,我都不可能聘請他們。有一份調查報告數據確鑿地指出:與蠢人共事會短命。我可不想請了這兩個連生活自理能力都欠奉的人進公司,令其他員工短命。

今時今日,香港青年外出旅遊或公幹,居然能夠忍受手機無電、無網絡?當今世代的年輕人,飯可以唔食、覺可以不睡,手機不可以不上網,你讓他們手機無電、無網絡,他們的痛苦程度肯定拍得住無房扑嘢。

還有,甚麼樣的人出街會不帶現金?尤其是外遊?沒帶現金的意思是連銀包及證件也不隨身攜帶嗎?若有銀包在身,用提款咭隨時可以去提款機提取現金。當然也可以使用信用咭。

某年一個成年香港男子遊台,身上無錢、無手機,餓了好幾天,最後向台灣警察求助。新聞男主角被網民恥笑了好一陣子。沒想到同樣新聞發生在兩個立法會候任議員身上。他們的選民對他們的口頭驍勇推崇備至,稱他們為義士。問題是,這兩個人連自立的能力都沒有,如何帶香港人殺出一條血路?

 

(高慧然 蘋果日報專欄「隨遇而安」@2016年10月26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