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新式太監」正在中國泛濫
作者: 網上摘錄

網海拾貝

更新於︰2016-11-0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日前,公號「一言」轉載了一篇題為《一種新式太監正在中國泛濫,背後真相驚人!》的文章,作者名字不詳。文章稱,在中國,近十餘年來一種「新式太監」正逐漸崛起。而這些「新式太監」和「老式太監」有相同之處,也有所區別。

文章稱,眾所周知,「太監」是以前宮廷內侍奉帝王和家屬的人員,由閹割後的男子充任。半個世紀前,隨着中國君主時代的結束,「老式太監」便結束了其使命,退出了歷史舞台。 而在近十餘年來,一種「新式太監」在中國卻逐漸崛起。

文章總結了「新式太監」與「老式太監」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四點:

其一:「新式太監」生理上無須閹割 但心理上則如出一轍。

1、「老式太監」在宮廷內侍奉皇帝和家屬,皇宮內有三宮六院七十二妃,久待「冷宮」的妙齡少女和血氣方剛的帥小夥子整天混在一起,容易「乾柴烈火一碰就燃」。為了確保皇族血脈的純正,必須要進行閹割。否則,誰也弄不清楚那一群皇子皇女的真偽。

2、「新式太監」主要侍奉大小高官,故而不需要閹割。

但「新式太監」卻全盤繼承了「老式太監」的衣缽,兩者在心理上是如出一轍。從表面上看,都是主子的乖乖兒,見了主子腰是彎的,頭是點的,官員說「東」,它高呼:「英明偉大」。官員指「西」,它狂喊:「高瞻遠矚」。

「新式太監」除了工作上「聽話、迎合、奉承、緊跟」外,在「八小時以外」也要侍奉到位。高官家修修補補的事要跑前跑後;高官家各種雜活要服務到家;高官家的婚喪嫁娶要張羅應酬。

最主要的是要善於投其所好,高官喜歡打牌,你要陪打認輸送錢;高官喜歡喝酒,你要捨命陪君子;高官好色,你就要有本領拉皮條。

文章舉例:有一個男人,見高官喜歡自己的妻子,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後來,乾脆撕破臉皮,當高官需要時,一聲令下,便用自行車把妻子送到高官家的樓下。等高官享受完,他再把妻子接回家。奇怪的是,這夫妻倆的感情還一直很不錯。當然,這個男人被提拔為處長,一直干到內退。

其二:「新式太監」無須終生侍奉高官 一旦發跡便從「太監」變「太爺」

1、「老式太監」在皇宮中要終其一生,而且一日為太監,終生為太監。 

2、「新式太監」則不同,他是先當「兒子」後當「爹」,最後熬成「爺」。它侍奉高官時雖然很痛苦,不但忍辱負重當「兒子」,還要受大眾的恥笑。它圍着高官的屁股後面轉,就象一條狗,你別看它「不象個人」,但挺會「狗仗人勢」,平日里耀武揚威,不可一世,就象一條「大狼狗」,時不時的還會「咬人」呢。

一般來說,「新式太監」絕大多數都會「發跡」,尤其是在高官身邊工作的「太監」,而且,一發再發。當它到達一定的位置時,便擺出一副「爺們」的架式了。作者稱,因為它是靠「胯下之辱」升的官,所以,一旦得勢後便不知天高地厚,典型的「小人得志便猖狂」。「新式太監」大多數都是勢力眼,一旦發跡後就會拋開原來的主子。其實這也很正常,我侍奉了你,你給我好處,咱們「等價交換」,誰也不欠誰的。

其三:「新式太監」具有偽裝性 不容易辨別

1、「老式太監」從生理上具有明顯特徵,如:聲音變女腔,喉結變小,皮膚變細膩,而且,少了「那玩藝」。

2、「新式太監」則不同,它沒有明顯的特徵,有的人拍馬溜須很有手段,很隱蔽。比如:拜訪高官都是晚上「悄悄的進庄」。有的靠「夫人外交」,雖有蛛絲馬跡,但若隱若現,讓人難以斷定真偽。有的人工作也很努力,也干出了一點成績,從表面上看,似乎他的發跡是「干」出來的,實際上,卻是靠「太監」的功夫「拍」出來的。

其四:「新式太監」具強烈排它性 比較仇視「清高之輩」

 

【看中國2016年10月31日訊】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