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選的5大原因
作者: 綜合報導

專題

更新於︰2016-11-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政治素人川普從參加共和黨總統初選以來,便有一堆專家說,他不可能贏得初選。結果他不但獲得提名,還擊敗強敵希拉蕊,一路挺進白宮。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出川普獲勝的5大因素:

●「白色力量」

俄亥俄州、佛州、北卡羅萊納州,一個接著一個突破民主黨防火牆,把選舉人票送給了川普。這些州過去數十年來傾向支持民主黨已久,選民大多是黑人及白人藍領階級。今年投票現象顯示,教育程度在大學以下的鄉村白人,投票率較以往高出許多,他們把票投給川普,是為了抗議長久以來美國只聽得見東岸菁英的聲音。

● 百毒不侵

川普不怕得罪任何人,他罵過共和黨資深大老麥肯(John McCain),還和福斯新聞女主播凱利(Megyn Kelly)對罵。爆發「下流話」影片醜聞後,他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大家都聽得出來。每一次川普爆發負面新聞時,民調雖然立刻反應下滑,但過不久後便回彈,換句話說,川普就像是穿了防彈背心,任何攻擊都無法破壞支持他的核心力量。

● 政治局外人

川普的選戰不只打民主黨也打自己所屬的共和黨。包括眾院議長萊恩在內多名大老都不相挺,他仍贏得選戰,顯示他在固有的政治體制外獨立強大,也顯示美國人民早就厭惡傳統華府政客。
 

● 「電郵門」調查

希拉蕊和川普之間的民調支持率始終沒有太大差距,而數據顯示,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康梅兩度發表有關希拉蕊「電郵門」調查聲明之間,川普的支持率明顯上揚,很可能是原本想背棄川普的保守派共和黨人,為了不想讓希拉蕊當選,而決定重返川普的懷抱。●跟隨直覺
川普打選戰的方式完全背離傳統。他會去密西根州或威斯康辛州造勢,即便專家認為不用在這兩州浪費力氣。他喜歡舉辦大型造勢活動,而不愛挨家挨戶拉票搏感情。他的種種做法都被所謂的選舉專家嗤之以鼻,但結果證實,川普和他的親友智囊才是真正選戰高手。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