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批評宣誓,危言聳聽
作者: 阿 蘇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6-11-2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看報紙,前港督彭定康近日來港出席活動,他在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狠批被取消議員資格的青政梁頌恆及游蕙禎,指他們錯誤將宣誓變成一場學生遊戲(a sort of student game),又指他們推動的港獨運動是完全無建設性的。

他強烈的忠告推動港獨者應回到管治及民主的訴求上,並避免所有港獨的講法,因為這不會發生。港獨運動的危險,是毫無建設性,並肯定招來中國的反彈,從而將傘運積累的強大道德高地消散。

他認為,中國政府固然能夠亦應該更克制,但要求港獨的聲明,只會加深撕裂香港,及傷害政府管治的能力。若港獨運動不停止,只會變成一輪又一輪的政治危機,令政府癱瘓。

本人覺得彭定康的批評有點太體制內。梁游後生仔做事是可以批評甚至處罰。但是現在香港的問題不簡單,是面臨北京阿爺直接干涉、控制的問題。梁游宣誓問題,本來小事一節,香港法律完全可以處理。北京卻成心要搞大,就像後生仔玩嘢,你偏要把她肚搞大。搞得滿城風雨。彭定康以香港穩定為重,明知港獨這是「講法」,怎能使政府癱瘓?太誇大危險了。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