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羅的罪惡一生
作者: 網絡新聞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6-11-2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馬勒戈日逼卡斯特羅今天掛了,活了90歲,對於這位天朝的老朋友來說,他是罪惡的一生,在他統治古巴的50多年來,給古巴和古巴人民帶來了無盡的苦難和災難,大量精英被迫害致死。超過150多萬人逃離古巴,絕大多數人都生活在佛羅裡達州,包括他的妹妹和女兒也逃到了美國,與古巴相隔不到100公里。

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於哈瓦那時間25日晚逝世,享年90歲。

他是一個失敗的國家領導人,在他接手前,古巴的經濟建設和基礎建設都處在拉丁美洲前列,有龐大的中產階級,人民生活富足,國內有完善的法律。在他接收古巴後,國內經濟每況愈下,一度接近崩潰,最後迫於無奈,被迫做出改革開放,允許發展資本主義經濟。現在的古巴是世界最窮的國家之一。按照官方數據,古巴人均國民年收入為559美元,但大多數古巴人的月收入僅為20美元左右。2013年,古巴的GDP總量約為771.5億美元,還不及中國的一個省。全國僅有5%的人接觸過網絡。

他也是一位獨裁者,在位50多年,加冕各種頭銜,總理,總統,總書記,主席,革命委員會主席……他辜負了古巴人民的期待,曾經信誓旦旦承諾要給古巴人民帶來更多的幸福,所以獲得了大多數古巴人民的支持,他上台的時候曾當眾宣稱,古巴從此不會再有獨裁,但是在他上台後不久,迅速剝奪了古巴人民的各種自由,連續統治古巴50多年,熬過了美國11位總統,他強行推行計劃經濟,人民苦不堪言,血腥鎮壓他的反對派和國內意見人士,大量精英被迫逃到美國。

他的生活奢侈,腐化。雖然他反對資本主義,但是他卻在享受資本主義生活方式,據他的保鏢桑切士介紹,卡斯特羅在古巴南岸豬玀灣南部水域擁有私島,島上景致彷若“伊甸園”,還養殖大量海龜與海豚;當年卡斯特羅造訪該島,乘坐的是蘇聯國家元首布裡茲涅夫贈送的豪華遊艇。而卡斯特羅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也居擁豪宅,醫療中心、保齡球館等陳設一應俱全。卡斯特羅平素外出,不管到哪,至少有10名護衛隨侍,包括2名血型跟他相同者,以便遭逢不測時,馬上輸血;

他一生都離不開女人,說感情生活複雜,雖然他宣稱生養了至少9個子女,但是誰也不知道他到底有幾個子女,情婦更是不計其數。最後一個正門老婆比他小了49歲。據說的他的女人不計其數……

卡斯特羅走了,終於要見到他的老師馬克思,這位自稱馬克思最忠誠的學生,馬克思思想的堅強捍衛者,要帶著他的成績去接受老師的檢驗了。也不知馬克思看到他的一個個學生的成績單,會有如何反應。

天朝的老朋友又走了一個,天朝的背影會越來越孤單…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