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溫斯基演講:和克林頓之後
作者: 網絡文摘

精彩視頻

更新於︰2016-12-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她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性醜聞事件的「當事人」,她是橫遭網絡暴力欺凌的「零號病人」(Patient Zero)。當年那個22歲的白宮實習生、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性醜聞事件的當事人,莫妮卡·萊溫斯基成為了全世界羞辱的對象,被打上了「娼婦、蕩婦、婊子、蠢貨」的烙印。

 現在她已經41歲了,在沈默了十年之後,她走上了TED大會的講台,發表了一場名為《羞辱的代價》(The Price of Shame)的演講,知性大方,風趣自嘲,批評那些把羞辱別人變為賺錢工具的現象,有一個人曾經是世界上被羞辱得最厲害的人。但她挺過去了。這場演講贏得觀眾起立鼓掌18分鐘。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