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扒下中國精英最後一條内褲
作者: 網絡文摘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7-02-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一些事物倘若過於龐大,就會有害,比如寂寞,比如愛。 大衛《蕩漾》

2017年2月10日16時17分,被告人王林因患ANCA相關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圍神經炎,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在醫院死亡1月10日,南昌監管醫院曾對王林下過病危通知。1月12日,法院已經中止對王林案件的審理。自上世紀90年代「氣功潮」後,許多「大師」被拉下神壇,「大師」王林選擇了低調,很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中。「名人拜訪」「遭人舉報」「師徒糾紛」……

今天特別發出王林「大師」特輯,前面王朔等人三篇文章,值得一看。後面特附一個視頻,盤點被王林開過光的女星們!

王朔微博發文截圖,痛陳王林事件的影響,他說——

王林事件戳穿了中國精英,無論是政治精英還是文體明星的遮羞布,脫掉了他們最後一條內褲

1、他們智商很低

2、他們缺乏安全感

3、他們缺乏最基本的科學常識,他們不是現代人,是前現代人;

4、他們對社會毫無責任感。渣滓儼然精英,這是時代的悲哀

 

全文我統計了一下,連標點符號在內計123字。

最後一句點題:「渣滓儼然精英,這是時代的悲哀」。

這與胡賽萌說的「王林是中國精英社會最黑暗的一個隱喻」不謀而合。

 

延伸——

王林是中國精英社會最黑暗的一個隱喻

胡賽萌/文 作者微信公號:胡賽萌週刊

在目睹了劉志軍、朱明國等好友相繼在微信朋友圈中停止更新後,大師王林自己的朋友圈也在前天停止了更新。7月15日凌晨4點左右,王林在途經江西宜春時被警方帶走。在此之前,王林的徒弟鄒勇則被人碎屍並被拋入鄱陽湖,隨後兇手落網並供出王林是幕後黑手。

對於涉嫌故意殺人的罪名,王林的家人極力否認,並在王林被警方帶走之後用王林的微信公眾號對外發送聲明,稱「大師王林被帶走調查」的文章是媒體的不實報道,純屬於混淆視聽。

日前有媒體獲得了一份疑似王林手書的「承諾書」,書中稱「如鄒勇在2015年元月前逮捕,我王林在24小時以內將百萬提到王總所指定的地點。續後判了鄒的死刑,願以五百萬元酬謝。」「承諾書」上,寫有王林的香港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並按有手印。

對於這份未被證實的承諾書和警方通報中提及的黃鈺剛,王林家人稱並不熟悉,此人是經朋友介紹,稱有能力幫助王林解決與鄒勇之間的糾紛,雙方當時有協議,主要內容是在王林支付一定錢財後,有能力免除「鄒勇的人大代表身份」和運作「公安機關抓捕鄒勇」。

早在2013年,王林就曾被指「涉嫌非法持槍」、「涉嫌非法行醫」、「敲詐」、「行賄」等七宗罪。當時,江西省公安部門、衛生部門紛紛表態,將對媒體報道內容和有關舉報進行調查。然後,這些罪名後來都不了了之,王林依舊穿行在香港與內地,未受公安部門的任何阻撓。

從目前披露的信息來看,無論王林是否是本案的幕後黑手,但可以斷定的是,王林絕對與本案脫不了乾系,鄒勇的死可以說是壓垮王林的最後一根稻草。幸運之神不會再眷顧這位大師了。早在兩年之前的香港海景房裡,面對蜂擁而至的國內外記者,王林就不該如此高調。如今,身在公安局的他是否有恍如隔世之感呢?或許,今後他還將在監獄裡與朋友圈中的諸多好友上演一出空手變蛇的好戲,可惜圍在旁邊看熱鬧的觀眾早已不是達官顯貴和富商巨賈,而是一幫深陷圇圄的難兄難弟。

縱觀王林引發輿論關注的一系列事件,我們從王林的周圍看到了無數令人艷羨是東西,豪宅、豪車、高官、明星、首富、美女……這些不都是我們大多數中國人夢寐以求的東西嗎?可是這些我們普通人夢寐以求、奮鬥幾輩子都不一定得到的東西竟然被一個其貌不揚、只會幾招下三濫的江湖術士給統統收入囊中。

鳳凰資訊曾在報道中引述知情人的爆料:王林的臥室有兩張床,一張平時用來睡覺,一張用來做法事——名曰「法床」。一般來說,王林要給女信徒開光,需要女信徒先洗乾淨,焚香之後,由助手將其抬到「法床」。王林先念念有詞,」空杯來酒」二兩,小飲一口,噴至女信徒的丹田以下,猶如給果樹灑農藥。就當王林還在溫柔鄉中左擁右抱之時,無數明星富豪正排著長隊等著接見。看到此情此景,你能說這是一個正常的社會嗎?

如果說坐擁巨額財富的王林是信仰廢墟上的一座神廟,那麼大多數還在為生計掙扎的普通人就是這座神廟的墊腳石。好友杜君立在《白領隕落黑領升起》一文中用無比沈痛的筆觸寫道:白領的隕落代表著知識精英的窮途末路和理性精神的敗落,黑領的興盛代表著權力意識形態的擴張,和反知識重權力的血統論和陰謀論王者歸來。

如果說中國的中產階級精英引以為傲的資本是那一頂方形的博士帽和一套市區的窗明幾淨,那麼這些在王林面前都不值一提,大師隨便一座王府和一輛豪車都足以秒殺任何一個中產階級的半輩子奮鬥。在王林面前,中國的中產階級精英就像是自己手中被戲耍的猴子,所謂的奮鬥不過只是馬桶裡的風暴,終究是上不了權貴的檯面。只有王林這樣的大師,才足以支撐起權貴們沈重的眼皮。

從這個角度來說,王林才是激動人心的勵志大師,才是中國社會精英中的精英。王林的這些招數,不過是流傳千年的民間雜耍,大多數普通人只要稍加訓練便可以信手拈來。然而,在萬千江湖術士中,也只有王林才能脫穎而出,這難道不足以說明他的「成功」嗎?

旅美學者慕朵生曾在《王林現象剖析》一文中說,方士橫行、方術泛濫,常發生在社會出現腐爛、政治出現紊亂,特別是主流信仰出現混亂的環境中。作為「小道」、「異端」甚至是「旁門左道」的方士方術,一旦成為民眾尤其是社會精英的選項,又會大大加速國運的衰微,使整個國家呈現末世之兆或崩潰之勢。

透過王林事件,我們清晰地看到,掌握著這個國家絕大部分財富的那一部分人是何等的草包和墮落,無論是人格上、道德上、智商上還是精神上,他們都不足以享受如此奢華的生活。然而,就是這麼一群人坐擁巨額財富,霸佔漂亮女人,在精神上羞辱不如他們的男人,在肉體上蹂躪有求於他們的女人。如此言之,王林可以說是中國精英群體的一個代表,是一個極具象徵意義的標籤,更是中國精英社會最黑暗的一個隱喻。

 

作者微信公號:胡賽萌週刊

 

延伸——

許錫良:王林大師的中國意義

這幾天我的微信圈裡滿滿的都是王林大師的消息,因為他涉嫌買兇殺害自己的關門弟子鄒勇。鄒勇被雇來的殺手綁架,然後殺害之後碎屍沈入了鄱陽湖底,警方破案之後確認鄒勇被人謀殺,而王林大師是最重要的嫌疑人。

這幾年王林浮出水面,進入公眾視野,也是因為其關門弟子的告發,之前許多人並不知道有一個王林大師,但是,這個王大師在頂級高層圈子裡卻是非常有影響力的。他能夠在中國政商娛樂圈子裡縱橫捭闔,如魚得水,能量十分巨大,無論是高官,還是商界鉅子,還是人們追捧的明星,都紛紛登門拜訪,以求王大師給予指點迷津,網絡上流傳著王林大師與各種高層政要、高官、巨商、明星合影的照片。甚至,有不少影視女明星以給王大師「床上開光」為榮。

其實,王林這種國師的角色,在中國數千年的歷史上就從來沒有中斷過。這種角色,有的時候叫謀士,有的時候叫國師,是可以作法以除妖孽,消除禍患,以求平安的。其實三國演義裡的諸葛亮在一定意義上也是王林這種角色,只不過諸葛亮最終還是直接走上了政壇,直接從事了政治,與王林這種一直周旋在政要之間作謀士的情況大不相同。

查王林的發跡史不難發現,王林其實本來只是中國社會底層的一個小混混,因為年輕的時候調戲、侮辱婦女以及偷盜罪而判處了四年有期徒刑,被關押進了監獄。正是在監獄裡認識了當時的監獄長丁鑫發,後來此人大發,成為了江西省的公安廳長與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林正是藉助這支政治力量得以進入政壇人脈的。後來如魚得水,越混越深,越滾越大,終於達到通天的地步。能量大到驚人,不僅在政壇呼風喚雨,而且在商界也如魚得水,還在中國的娛樂圈子里活躍著。在中國,要尋第二個王林,還真是不可能。

有人說王林其實也就是有幾下街頭雜耍的功夫,空盆變變蛇之類,再把氣功吹得神乎其神的,騙了不少人。其實,並不是這麼簡單的。在中國王林能夠成氣候,是中國的社會環境與文化氛圍導致的。或者說王林正是中國社會的一個縮影。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什麼呢?

為什麼「王林大師」的周圍匯聚了那麼眾多的重量級高官、商業巨賈、娛樂明星?不排除人們的初衷只是為了滿足好奇心以及迷信的需求,比如求大師算算命,求求官運、財運之類,綜合起來就是愚昧、空虛、無聊的那種狀態。但是,其中的奧秘要複雜得多。我猜其主要原因就是作為「大師」他有一項特異功能,那就是他能提供一個眾多利益鏈相互勾結轉化尋租的平台,從「大師」所提供的平台上各取所需……簡單地說,王大師一個人就起到了一座長江商學院的作用,他就是功能最齊全的EMBA課程平台。他和信徒們合力建起強大潤滑的利益鏈與繁復龐雜的關係網,什麼時候是王林利用信徒,什麼時候是信徒利用王林,已經難以拎清。信徒與大師之間互相抬舉身份,互相支持,最後導致了這樣的一個大得嚇人的妖孽被製造出來了。也就是古人所說的:「國之將亡,必有妖孽」。越是上層,越是信邪,到最後不出大師都不行了。

從王大師的發跡與演變過程,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國社會的醜陋百態。也就是一個人治社會,社會資源被高度壟斷,人們按照圈子人脈的方式經營運作。入不了某個圈子,你什麼機會都不會有,而一旦入了某個圈子,這個圈子裡的資源都可以分享到。王林曾經帶著徒弟鄒勇因為鐵道部開發的項目到北京找到鐵道部長劉志軍,當時劉志軍正在部裡開會,王林到後僅十分鐘左右,劉志軍就匆忙中斷會議出來接見,並且立即在鄒勇帶來的項目材料上批示簽字,這個項目立即就到了鄒勇手中。中國的項目就是這樣批發的,在中國經商就是這樣官商勾結的。

在王林大師這個平台上,很顯然,高官需要王林找到有錢的商人,而商人則需要利用王林這個平台找到有權的官員。至於娛樂界的明星為什麼也要找到王林這裡,道理很簡單,他們空虛、無聊、愚昧、無知,像有的明星說的那樣,不相信科學,也不相信民主,只相信算命與生孩子,這樣的明星不找王林大師找誰?其實明星導演,也常常要藉王大師的平台以抬高自己的身份,經營自己的人脈。更為讓人感覺驚奇的是,有一些號稱民主、自由人士,社會影響力很大的學者,也成為了王林大師的粉絲,在王大師涉嫌僱凶謀殺案之後,他們四處張羅關係,為之奔走呼號,頗有兔死狐悲的情懷,彷彿在中國只有他王大師是被冤枉似的。在關鍵的時候,其實最容易看清一個人的真實面目。在中國,王林大師簡直就像一塊腐肉,引來了無數的蒼蠅、臭蟲來追逐。王林大師在神州大地引出了無數的鬼神,正是這些鬼神統治著中國這塊古老的大地,王大師無疑濃縮了中國社會的眾生態。

這次王大師也許會因為涉嫌謀殺而徹底退出這個舞台,然而,中國的文化土壤,是不會讓王林大師這種角色退場的。只不過是從李大師換到王大師,再從王大師轉到吳大師之類,會一代傳給一代。俗話說一朝天子一朝臣,同樣,在這裡,一朝天子,一朝國師。王大師的時代結束了,下一個將是誰來當這個神棍?現在預言為時還過早。這是一個「大師」輩出的時代,同時也是愚昧「信徒」層出不窮的時代,就像奧爾特加·加塞特描繪的一個愚昧落後,迷信成風的落後社會時的上流社會那樣:「他們唯一關心的就是自己生活的安逸與舒適,但對於其原因卻一無所知,也沒有這個興趣。他們無法透過文明帶來的成果,洞悉其背後隱藏的發明創造與社會結構之奇跡,而這些奇跡需要努力和深謀遠慮來維持。」說到底,還是因為權力、娛樂獲得的巨大財富來得實在太容易了,迷信加愚昧,再加上精神上的空虛無聊,他們的生活裡需要王林大師式的精神導師與超神奇的力量作為精神寄託。

附:盤點被王林開過光的女星們!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