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上將疑因情人白靈及貪腐遭免職
作者: rfi

咖啡座

更新於︰2017-02-1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據法廣報導,中國解放軍官拜上將的劉亞洲傳在軍隊改革,人事大調整中被解職。因一直高調的劉亞洲並沒有到退休年紀,這一人事處理引發關注。據博訊新聞披露,劉亞洲涉嫌組織白靈演長征紀念戲主角事件以及貪腐而被處置。

傳劉亞洲因貪腐1.7億元又拉白靈演出被撤職。

據博訊新聞報導,中共此波軍隊高層大調整,47名中將以上軍官被去職或調職,其中包括還沒有到退休之齡的國防大學政委、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劉亞洲上將。劉亞洲作為曾經紅極一時的中共高級將領,突然去職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報導引述軍方知情消息,劉亞洲這次被免,拿下理由是貪腐、根源是政治錯誤,而導火索卻與前不久中共高調宣傳的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有關。因在這次紀念活動中,劉亞洲作為軍方總策劃,居然把被指控是老情人白靈從美國好萊塢找回來,擔綱主演。

據報導介紹,白靈為原成都軍區歌舞團舞蹈演員。89六四以後去美國,拍了很多三級片。白靈還被指控曾經在美國國會作證,說自己被中共部隊的高官潛規則過。報導白靈曾指在軍中性服務了幾年。

據報導指,2016年九、十月份,中央電視臺軍事頻道播出的「重走長征路」專題片,由白靈領銜主演,白穿著紅軍軍裝搔首弄姿,左派線民反映強烈。

報導引述消息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聞報龍顏大怒,下令徹查。一查,拔蘿蔔帶出泥,總策劃是劉亞洲,把白靈從美國弄回來當主演也是劉亞洲。

該報導說,劉亞洲被免職的理由是貪腐。消息透露,2016年劉亞洲上交了1.7億贓款,以為沒事了,但最近被成都前下屬舉報腐敗問題。軍隊高層交出贓款換取從輕或免於懲處,這個做法較為普遍。博訊新聞此前報導空軍前政委田修思上將就交出1.3億贓款,范長龍廖錫龍也吐贓4300萬獲豁免追究。

報導說,劉亞洲交出1.7億贓款出乎預料,因為去年流傳出劉亞洲在國防大學的演講中,劉亞洲自稱解放軍軍內只有兩個高級將領不受賄,他是其一。

據報導引述消息人士分析,劉亞洲被免職更深層原因是政治問題,他曾發表言論,說政治工作無用,被習近平批示「老糊塗」。有理由相信,劉亞洲政治立場和習核心不一致,成為被拿下目標。有人認為,安排白靈演長征片,就是有人給劉亞洲挖坑。據悉,舉報劉亞洲的這位前下屬被保護起來,說明對劉亞洲要動真格,免職只是開始。

報導說,官方的中國中央電視臺一套有關中共紅軍長征80周年的紀錄片因起用美籍華人女演員白靈,遭線民與鷹派輿論訓斥。央視這套《震撼世界的長征》上周在央視軍事紀實頻道播出白靈參與攝製的一集節目後,《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在社交媒體刊文,不點名攝製單位起用「污蔑解放軍」的「豔星」。

報導說,白靈曾於去年10月25日發表公開信「給央視的朋友們道歉」,並強調其「愛國」立場。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