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韓背後的小家子氣
作者: 春 女

咖啡座

更新於︰2017-04-2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4月19日至21日,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中國政府主辦單位已明確拒絕韓國電影業仝仁參加,這是繼中共團中央號召百姓反韓,官方強行關閉韓國超市,民眾毀韓國車之後又一輪「抗韓」新招。一個擁有近十四億人口的國家,所謂文化界「菁英」們的小家子氣行為和那些偷雞摸狗,欺軟怕硬、持強欺弱的市井流氓有什麼區別?

由於美國在韓國設立薩德系統引起的中國人「反韓運動」,我發現雖然中國平民出了名的不喜歡看書,但不能否定他們廣闊的知識面。多年吸毒霧、吃喝各類有毒食品帶來的益處是,連半文盲的老百姓張口都能說出一連串的化學專有名詞。這次,美國的「薩德」又給中國草民在軍事方面普及了一下知識。甚至備受戲謔「被上帝拋棄」的東北,那裡下崗多年的工人,對「薩德」的軍事作用都開始如數家珍,上街用最鄙俗、粗陋和骯髒的語言咒罵韓國超市。用句政府善於忽悠的台詞「中國人是世界上最聰明的民族」。因為「聰明」,這些草根可以掂量出反薩德的真正主人的私人代價太高,因為巴掌隨時會甩到自己的臉上。四月老大訪美照例要送大禮,並向美國的新總統表忠心,這一切豈容手下賤民們掃興。醬缸的民間智慧是「柿子要找軟的捏」。因此,奴才揣摩主子的意圖, 認為欺負韓國是上策,誰讓韓國人有那麼多自由、生活那麼美好呢?

按道理,韓國政府為了自衛,保護自己國民的生命安全免受北韓金氏政權的軍事打擊,決定引進美國的反導彈系統,任何國家沒有反對的理由。除非那些把自己民眾當牲畜的政府,因為他們無法理解生活在自由、民主社會裏的人生價值和尊嚴。一個視人命如草芥的政權,如何能與任何自由民主國家的制度和文明標準相提並論呢!如果不是腦缺氧,為什麼中國草民們不敢反美呢?說到底,「薩德」是來自美國的軍事武器,用韓國的土地。如果這塊地不屬於樂天公司,而屬於樂地公司,韓國政府照樣會交換這塊土地。中國人不遵守世貿組織的規定,破壞韓國樂天公司在中國的生意,表面看,韓國公司暫時損失百萬元,但中國毫無商業信譽和惡劣營商環境在此次反韓鬧劇中一覽無遺。前天是反印,昨天是反法、反日、反越、反新、反菲、反港、反台,今天是反韓,明天一犯病,就可以反全人類。世界進入二十一世紀已快二十年了,網絡的發達加快了信息的傳播速度和範圍,還在處心積慮地給民眾洗腦的政權是一個民族的恥辱。

人在做、天在看,失去誠信帶來的後果將會影響幾代人。2017年,以公共研究方面著名的英國東安格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做過一項世界誠信報告。對15個國家的1500人所做的兩份調查得出結論,綜合兩組測試結果顯示,日本人的誠信度最高。相反,最不誠實的就是中國人。連中國統治階層也對自己的管轄沒有信心,急忙把親屬家眷往自由社會送,還有臉指責西方公司近幾年紛紛搬離中國?在有一群不定時、間歇性發瘋的精神病院投資,無疑是自毀。當然,想做慈善則另當別論。

當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來訪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建議,為朝鮮半島危機主動當一個「扳道工」時,希望王部長捫心自問,朝鮮半島危機的根源到底在哪裡?如果不清楚,小心在做扳道工作的時候,自己先成了替死鬼。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