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習三代54次封殺《不寐之夜》網站
作者: 任不寐

特稿

更新於︰2017-08-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不寐之夜是一場愛情,神愛世人,也愛中國人,長闊高深。我們在祂裡面相識相愛了。即使從未謀面,即使罕有相聚,但我們若努力前面的,必能天上見。我這樣愛著中國和你們。不寐之夜阿,直到黎明。】

2003年,左起:劉曉波、江棋生、任不寐。任不寐1989六四逃亡。
2004年受洗,2014年成為基督教牧師。劉曉波病重時,
他祈禱:我今天所求的,只是曉波早日信基督。應該將生死看透了吧。
沒有敵人情有可原,剩下最後的敵人,死亡,惟在基督里可以得勝。
出來治病都好,為你禱告。

平安。日落天黑。親愛的弟兄姐妹,祈求那感動和安慰我的靈也感動和安慰你們。我們的世界有燦爛的星空和火把。表面是他們又殺了她,但實際上,我比任何人都知道,她凱旋發芽了,圓滿地完成了在吾珥、迦南和埃及的福音使命。當然在感恩讚美之餘,我比任何人更難過傷心:七年心血,面對蠻不講理的突然消失;我悲歎這個世界更是釘死基督的世界。然而在基督裡這一切勞苦都不是徒然的。福音傳開,文存安然。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裡有神給她預備的地方。不寐之夜不僅是我們時代的傳奇,也是一場神跡。

不寐之夜從2000年到2017年,正好17歲。這17年可以分為兩個階段。2000-2010年十年有53站,風雨如磐。有評論稱之為中國第一文化網站。實際上從2010-2017年,不寐之夜更陪得這個評價:這7年不寐之夜更新為福音網站,我們所見證的真理無論對中國社會還是中國教會,都是第一文化網站。不寐之夜追蹤施洗約翰在曠野呼告,傳承彼得保羅活祭羅馬街頭。我們站在時代的前沿,但前面是上帝之子,祂在更前頭,並且與我們同在。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馬太福音5:14)。

不寐之夜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場神跡。按常理,亞伯蘭是無法在迦南寄居的,但我們的神是創造之主。不寐之夜是無法在中國教會和當代教會安身的,無論他們教會還是路德教區,都看我們如將殘的爐火。但我們不僅存在,並且成長。在某種意義上,是不寐之夜將路德神學送入了吐谷渾王國。但按著聖經,這事是必然要有的:“11我成了愚妄人,是被你們強逼的。我本該被你們稱許才是。我雖算不了什麼,卻沒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12我在你們中間,用百般的忍耐,借著神跡奇事異能,顯出使徒的憑據來(哥林多後書12:11-12)。

不寐之夜每週的見證也是神跡。有網友為我們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不寐之夜是有史以來每週貢獻講章文字最多的傳道平臺。僅僅按講章+問答這個模式,幾乎每週3萬字,7年下來,大約1000萬字。很多人問我,這是如何可能的。7年下來,不寐之夜網站的訪問量在接近3000萬人次的時候被凍結,不寐之夜是訪問量最大的中文福音網站。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翰福音7:38)。

不寐之夜的存在於鳳凰網是一場神跡。我們在這裡首先應該感謝編輯人員7年來苦苦的支撐。我們是看著不寐之夜長大的,從出生到花季。而越來越多的人向這裡聚集,不寐之夜成了他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更有人稱之為空中補給線,最美的神學院和虛擬教堂。但這一切溫馨背後有網站那些未名的朋友們無聲的支援。當評論被限制,但討論被打斷,當越來越頻繁的休假式阻斷,當訪問量被凍結……鳳凰在欲火、噩夢和越來越黑中掙扎堅持送我們到了這最後一站。鳳凰如雪雁一樣倒斃在曠野了,仰望著春天。我們沒有怨言,唯有感恩,我們的虧欠轉向禱告,求主紀念。有一種天使名叫鳳凰。

不寐之夜的殉道也是一場神跡。她在應該告別的那一天,就是201783日那一天,與我灑淚而別。以後你們將會知道,我這樣說是何等的真實,何等的美好。7年福音傳開了,路德神學,或者我們回歸路德神學並從那裡啟程繼續返回聖經的見證,已經震動了30個行省和全世界的路德教區。7年結束的時候,亞細亞的7間教會在地極在本地在產難中破土而出。她們應該獨立成長。這是智慧、救贖、解放和自由在中國的真正開端。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腓立比書1:12);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提摩太后書2:9)。

不寐之夜神跡般地穿越了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三代王朝或三座丘壇。這是遠東的三代希律王。我們在三座丘壇及其豬群中醫病趕鬼,這三座丘壇依次是:三個代表、和諧社會與中國噩夢。直到中央網路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為了腐鼠一樣的那點兒權力瘋長成你看他那熊樣或網路暴君那一天。尼祿焚城的時候,習王封建的時候,你們去告訴那狐狸,亞摩利人的罪孽即將滿盈。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三代人在迦南,以色列眾子在埃及400——對那個世代的吾珥迦南埃及人而言,是傳道,也是定罪。

朋友們,戰爭並沒有結束,我們當行的路甚遠。不寐之夜繼續存在,繼續傳道。只是“4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5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哥林多後書10:4-5)。愛情更不會結束。不寐之夜是一場愛情,神愛世人,也愛中國人,長闊高深。我們在祂裡面相識相愛了。即使從未謀面,即使罕有相聚,但我們若努力前面的,必能天上見。我這樣愛著中國和你們。不寐之夜阿,直到黎明。

 

任不寐,201784

【講道視頻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gB-upjmPWAP_p7hdk_MQ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