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總統大尺度外交大敗俄羅斯
作者: 網絡文摘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8-07-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克羅地亞女總統柯林達,7月7日飛抵俄羅斯黑海之城索契,為克羅地亞足球隊迎戰東道主俄羅斯隊的四分之一決賽加油助威。她此行輕車簡從,拒絕進貴賓室,坐在一般球迷的座位上,穿著球衣吶喊,給克羅地亞隊注入一股清新力量。

總統畢竟不能太過率性,身份在此,也要考慮到外交。她一到索契,就跟俄羅斯總理見面說:" I liked being in Sochi very much today. I know unfortunately one of us would have to say good bye today while the other will go ahead. Of course I am rooting for Croatia and want Team Croatia to advance. But I think it is a football event. "

她的意思是: “ 我很開心來這裡,但很不幸的是,今天我們兩個隊,一個要走,一個要上,我的祖國就是我的根,我希望克羅地亞能上,這僅僅是足球,你懂的。

事先說好,別到時怪我不給你面子,這著實稱得上豐滿外交,她分明認為這些還不夠周到,接著說:“ I also believe that today, regardless of which team wins, we will see an excellent and fair play and will see how to overcome everything in our daily lives that could create obstacles. ”

她的意思是: “ 我堅信,不管誰走誰上,我們今天會為公平競爭的體育精神所鼓舞,也將因此更加懂得,如何處理好日常摩擦,而這些恰是生活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有了這樣的豐滿言辭,背後的隊友,更有了充足的場上自信,女總統如此表現,給後來的球隊勝利,以及勝利後,她在俄羅斯總理面前,舞動身姿慶祝勝利,做好了必要鋪墊。

低調未遂的女總理,因為豐滿的外交言辭,給自己的國家注入了力量。結果可想而知,克羅地亞隊力克東道主,面露冠軍相。女總統難以抑制自己的喜悅,當著俄羅斯總理的面,大笑大跳,扭動腰肢,唱起了勝利之歌。球場上,家庭團聚,孩子也來為爸爸慶祝。

克羅地亞舉國歡騰,網友們盛讚柯林達是國家之母,她在外交舞台上屢屢利用巧妙言辭展示豐滿形象,不僅僅為足球注力,在日常生活中,她也是一位不輸豐滿的魅力女人。

 

 

唯有愛,才有神。唯有愛,才有將來。克羅地亞是個年輕的國家,建國短短28年。是一種什麼風骨,塑造了這個年輕國家的足球,又是一種什麼力量,讓公平競爭的體育精神,深得人心?

我曾在克羅地亞首都Zagreb常駐,住所附近的體育場,就是國家足球隊的訓練場。黃昏時分,看他們踢球成了一種享受。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雖然是訓練,他們都非常投入,氣氛像大賽一樣,即使有時沒有裁判,出現犯規,拼搶最激烈時也能自我辨別,自動交出球權。

中國足球多年備受關注,大家很少關注背後的問題。如果球員真的愛踢球,有了真,沒有踢不好的球。真愛哪裡來?真愛需要一片培育的熱土,需要科學的教育環境。

苟同以下微信上的流傳,不是真實的我。但自我反省畢竟是祖訓,沒有反思,就沒有揚棄和進步。

 

(克羅地亞總統科琳娜御駕親征,昨天自費乘坐經濟艙前往世界杯賽場索契,現場指點本國420萬人口中那22個男人世界杯四強賽的踢法。克羅地亞男足們沒讓這位2個D杯的美女失望,120分鐘進了2球,最終點球決勝了東道主俄羅斯。正常的國家,沒有偉大領袖,只有丰乳肥臀,沒有裝逼的男人,只有抒情的美女,沒有前呼後擁,沒有清場警戒,只有猛男辣女!) -- 該段圖文引自網絡,愚以為:

讓靈感和情感,正常釋放,才是人文教育中的自由。有了自由,就有天才。有了天才,就有幸福與未來。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