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隊捐獻全部2300萬歐獎金幫助本
作者: 網絡文摘

咖啡座

更新於︰2018-07-1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7月18日消息,克羅地亞隊的慶祝盛典剛剛結束,主教練達利奇就代表全隊在國家隊社交平台發出公開信,要求克羅地亞政客不要再利用球隊形象為自己牟利,並表示將把所有2300萬歐元的世界盃獎金捐獻給本國的兒童基金會。


達利奇和莫德里奇達利奇和莫德里奇

在這封公開信中,達利奇寫到,“我在這裡寫下這些字,不是因為我的球隊,而是為了我們的國家,克羅地亞現在所處的艱難的環境。“

首先,他炮轟了國內的政客,“我們的克羅地亞是全歐盟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人均GDP11700歐元,歐洲倒數第3),自從上一次內戰後克羅地亞飽經創傷。我們的國家被一群糟糕的人領導著,甚至可以稱為'罪人'。過去20年,克羅地亞外逃人口數字驚人,老人領不到退休金,年輕人面臨失學,我們的醫療系統崩潰,腐敗的司法部門卻在保護大資本家,我們的國家走在崩潰邊緣,現狀令人無法忍受。”

總理穿球衣組織內閣會議總理穿球衣組織內閣會議

他希望所有政客和官員遠離克羅地亞國家隊,“克羅地亞隊更衣室不歡迎你們,我們不會和你們合影,也不會讓你們利用國家隊的勝利,因為是你們把我們變成了歐洲最窮的國家。”

政府高官穿國家隊球衣政府高官穿國家隊球衣

他憤怒地控訴道,“是你們造成了這一切,我們擁有上千公里的海岸線,但是很多克羅地亞孩子甚至沒見過大海,很多孩子因為父母失業在家不得不餓著肚子睡覺。我們的國家一方面窮苦不堪,卻有些人在豪宅里奢靡享樂。”

一人一件

“那些造成這一切的人不受國家隊歡迎,他們不配,請尊重我們的決定,不要身穿我們的球衣。你們玷污了我們的努力和成就,也破壞了體育精神,我們不希望你們和我們的成功發生任何關係。”

曼朱基奇曼朱基奇

另一方面,本次克羅地亞隊奪得世界杯亞軍,也從國際足聯那裡獲得了高額獎金,克羅地亞隊共同決定,將所有的世界盃獎金捐獻給一個克羅地亞的兒童基金會,“這個基金會將幫助那些從沒見過海的孩子們夏天外出度假,克羅地亞隊永遠和人民在一起,我們會全力以赴幫助大家,在艱難時刻幫大家度過難關,讓每一個克羅地亞孩子都有機會去海邊玩水,略盡綿薄之力。”

克羅地亞隊善舉讓人敬佩克羅地亞隊善舉讓人敬佩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