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批判中國極為深刻
作者: 網絡文摘

特稿

更新於︰2018-07-2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近日,看到一段關於希拉里在哈佛大學演講的文字,看後很有感觸,忍不住要抒寫一筆。希拉里說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的國家,給出的依據是:

1、從申請移民的情況看,中國90%的官員家屬和80%的富豪已申請移民,或有移民意願。一個國家的統治階層和既得利益階層為什麼對自己的國家失去信心?令人費解!
2、中國人不了解他們作為社會個體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更不知道對國際社會應負的責任和義務。所受的教育,或者是宣傳媒體基本上都是仇視或妖魔化他人或他國,讓人民喪失理性和公正的判斷。
3、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權力和金錢,自私自利。沒有愛心、失卻同情心的大國能獲得國際社會的尊重和信任嗎?
4、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對民眾而言,唯有獲取權力或金錢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全民腐敗、墮落、茫然的現象,在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
5、肆無忌憚地對環境的破壞、對資源的掠奪,幾近瘋狂。這樣奢靡、浪費的生活方式,需要幾個地球才能供給?怎麼不能讓他國擔憂?
不可置否,希拉里話語夾帶有仇視諷刺中國現狀的意味,但實話實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從旁人的角度來看,希拉里的一席話語並非空穴來風,也稱不上無稽之談。
富翁移民,裸官之巨,拜金盛行,兩極分化之最,這些問題為何得不到關注與解決?想想學生時代我們是如何地對資本主義社會的拜金享樂主義嗤之以鼻,然而,風水輪流轉,如今的現實狀況無不是逼迫我們狠狠地扇自己一大耳光!媒體輿論監督,為何對此表現得如此默然和漠然?緣由不言而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