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彩畫的突破
作者: 網絡文摘

每週一畫

更新於︰2018-11-0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蔣智南水彩人物作品精選!

蔣智南1988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現任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協會員、中國美協水彩畫藝委會副秘書長、北京水彩畫藝委會副主任。

1988年畢業於中央工藝美術學院並留校任教

1996年赴法國巴黎國際藝術城進修學習

獲獎情況:

1995年作品“星期日”獲《中國首屆青年水彩畫大展》學術獎

1996年作品“光與影的對話”獲《全國第三屆水彩畫、粉畫展》銀獎

1997年在北京舉辦“歐洲之旅——蔣智南水彩畫展”,作品入選《中國美術全集·水彩卷》

作品“自行車”獲《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新人新作獎

2000年作品入選《今日中國美術》

2001年作品“自行車之夢”獲《全國第五屆水彩畫·粉畫展》優秀作品獎

作品“百葉窗前的天使”獲《全國水彩畫人物展》優秀作品獎

2002年作品《秋荷》獲《科學與藝術大展》國際評委提名獎

2004年作品《大連風光》中選四枚一套的郵票設計並發行

上中學時, 有機會親眼目睹了承德老一輩著名水彩畫家王信先生在小布達拉宮寫生的整個過程, 水彩在老先生的筆下變得非常神奇, 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從那以後,我對水彩畫十分迷戀。”

——蔣智南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