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羅錦來信:新年好!
作者: 遇羅錦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9-01-0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大哥、大嫂:

 

新年好!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

現在是德國時間上午1243.

如今的自媒體視頻是人才濟濟、個個都那麼棒,看都看不過來啊。看多了,眼都發花。所以不能多看。

我只告訴你與視頻無關的事吧:

今天【2019.1.1】早上的德國新聞:居住在瑞士的「戰民」IS組織,在瑞士訓練加入IS的瑞士人怎樣割人頭。一位瑞士人為了證明自己學得不錯,就在大街上割斷了兩位年輕女士的人頭;此人已被捕入獄。IS的背後是沙地阿拉伯的經濟支持。在德國一定也有IS訓練德國人的事。我曾寫過一文,在綠野出版社的《文集》里,是關於為何很多歐洲青年加入了IS,甚至也有中年人律師加入的。

 

這個新年甭提多沒勁了!是人人感到鄰居們的、樓里樓外和街上的居民氣氛是那麼悲哀,都沈浸在過於冷清的昨晚的幾聲鞭炮里和今天的反常沈寂里。我在德國幾十年了,還從未體會過這麼悲哀的新年氣氛!

我和海曼自然是每年都不放鞭炮的。他是專門報告新聞,就是信里寫給你的。

往年,既然今天是新年第一天,上午,一定會有鄰居們放些鞭炮的。但一聲也沒有。怪了!

似乎人人都已知道:德國的、西歐的大亂即將來臨。

還有:我們樓群的附近還有地皮,今年要蓋樓房了。因為很多戰民還未分到房屋。

就寫到這兒。

祝願你全家一切都好!

新的一年愉快、順暢!

想念你的羅錦

2019.1.1

 

 

《一個大童話我在中國的四十年 1946-1986》、《給外星人的66封信》、《遇羅克與<中學文革報>》及與三書有關的照片集;《遇羅錦文集》封面是作家謝寶瑜先生設計,文集里附有照片(2018年新版)。四部書免費全文閱讀或下載,歡迎圍觀。謝寶瑜的紙書和電子書《玫瑰壩》尤值一讀。http://rmeiguiba.wixsite.com/greenwildspress

紀念文革  懷念遇羅克

http://jinianhuainian.blogspot.de/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