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路列「台獨戰犯名單」
作者: 網絡新聞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9-01-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對於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論」,解放軍退役少將羅援日前除了撰文表示這已經嚴重觸動一個中國底線之外,還提到這些台獨骨幹分子應該要被列入挑動戰爭的戰犯名單。據了解,其實大陸網路上一直流傳著一份所謂的「台獨戰犯名單」,其中包括陳水扁、蔡英文與陳菊等人,而且還寫下推薦的「處理方式」。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這份名單中,一共把所謂的台獨戰犯分成甲、乙、丙三大級,其中最高等級為「甲級戰犯」,將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總統蔡英文等3人列入,並建議採用絞刑;次一級的乙級則列有賴清德、呂秀蓮、蘇貞昌與辜寬敏等15位,並建議採用無期徒刑。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這份名單流傳已久,部分職稱尚未更新,所以也不排除會將部分人士自動「升級」。

至於建議採有期徒刑的丙級名單,則重點列舉出數名現任的民進黨籍縣市首長,包括台中市市長林佳龍、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市長林智堅等人。與此同時,一旁的註解還提到,「所有目前在台灣立法院就職的所有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及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都可以歸類為丙級戰犯。」

這份「台獨戰犯名單」如下:

一:甲級戰犯(建議:絞刑)

1:李登輝 1990年及1996年先後當選第八任、第九任台灣地區領導人

2:陳水扁 2000年及2004年先後當選第十任、第十一任台灣地區領導人

3:蔡英文 2016年起任第十四任台灣地區領導人

二:乙級戰犯(建議:無期徒刑)

1:辜寬敏 台獨元老

2:史明 台獨元老

3:許信良 台獨元老 民進黨前主席

4:黃崑輝 台獨元老 前台聯黨主席

5:施明德 台獨元老 民進黨前主席

6:洪其昌 台獨元老

7:林濁水 台獨元老

8:吳乃仁 台獨元老

9:邱義仁 台獨元老

10:呂秀蓮 台獨元老 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

11:游錫堃 民進黨前主席,台灣地區前行政部門領導人

12:蘇貞昌 民進黨前主席,台灣地區前行政部門領導人

13:謝長廷 民進黨前主席,台灣地區前行政部門領導人

14:陳菊 目前就任高雄市市長

15:賴清德 目前就任台南市市長

三:丙級戰犯(建議:有期徒刑)

1:林佳龍 目前就任台中市市長

2:鄭文燦 目前就職桃園市市長

3:魏明谷 目前就職彰化縣縣長

4:潘孟安 目前就任屏東縣縣長

5:林聰賢 目前就任宜蘭縣縣長

6:李進勇 目前就任雲林縣縣長

7:林智堅 目前就任新竹市市長

另外,所有目前在台灣立法院就職的所有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及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都可以歸類為丙級戰犯,名單如下:

吳思瑤、姚文智、呂孫綾、林淑芬、高志鵬、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江永昌、林德福、吳琪銘、羅明才、黃國昌、鄭運鵬、陳賴素美、鄭寶清、蔡其昌、洪慈庸、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葉宜津、黃偉哲、陳亭妃、林俊憲、王定宇、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林岱樺、管碧玲、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 賴瑞隆、蔡適應、柯建銘、黃秀芳、 洪宗熠、陳素月、蘇治芬、劉建國、李俊俋、蔡易馀、陳明文、蘇震清、仲佳濱、 莊瑞雄、陳歐珀、蕭美琴、劉櫂豪、楊曜、陳瑩、吳焜裕、吳玉琴、陳曼麗、顧立雄、蔡培慧、王榮璋、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餘宛如、蘇嘉全、段宜康、鄭麗君、陳其邁、尤美女、李應元、鍾孔炤、林靜儀、徐國勇、周春米、、高潞·以用·巴魕剌(Kawlo Iyun Pacidal)、徐永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