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纪事》◎丁酉
作者: 開放出版社

新書推介

更新於︰2019-02-1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內容簡介上部:自傳體紀實小說《尋找故鄉》,作者檢討自己之所以會成為右派分子的緣由;下部:《荒原的隱私》是對「二十三年勞改與准勞改生活」的反思;書中人物全用假名,那是因為紀實「隱私」,而且有些當事人尚在人世,為避免不必要的糾紛,作者採取的「措施」。《丁酉紀事》是紀事,也是「證言」,作者似乎在用他的經歷,向讀者傳遞F·V·哈耶克的信念——「只有在長期享有自由的情況下,才會有高尚的道德標準」。

作者簡介  丁酉,1935年生,浙江省杭州市人,原名魏燮中,農學家。1957年被打成右派分子,後因企圖偷越國境逃往香港而被判刑,在青海省柴達木盆地勞改農場度過23年。1980年被「糾正」,2001年出版長篇小說《禪燈》。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