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新戲碼:郭台銘韓國瑜登台
作者: 悅 甫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9-04-23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七十年的現實是,無論你喜不喜歡,中國人有兩個政府,一於左邊蒼莽神州,一處右面青翠臺灣,形成了海峽兩岸對峙局勢。

有人認為大陸的中共由胡作非為轉而震驚世界,也有人痛心共產黨依舊以權勢主導一切;有人認為臺灣的國府由威權體制進入政黨輪替,擔心被對岸用經濟或武力統掉,中國國民黨、連戰、馬英九、韓國瑜與大陸的來往,一律被指為賣臺投共。誠然,「統戰」或「統一」,無非是中共要吞併吃掉「自古以來屬於中國」的臺灣,頭腦清醒的人對此瞭解得很。中共中央到地方的統戰工作從不手軟,統一雖說掛起「和平」美名,但古時的秦始皇到近代的乾隆帝,無一例外是靠武力打天下。

根據以上的事實,仍然奉中共旨意的人可以棄而不論,意志獨立自由的人,當然尊重中華民國在臺灣的兩千三百多萬人選擇!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九合一」選舉,韓國瑜大勝陳其邁十五萬票而贏得高雄市長,與雙方的預計大相逕庭,連帶其他縣市,國民黨共贏十五個。


韓國瑜空降高雄黨部主委初期,完全沒有資源,無兵無將,無糧無餉,憑著交朋友、聽疾苦的誠意,投入選戰,民進黨的抹黑、抹紅、抹貪、抹淫、抹廢等等,並未發揮效力,最重要的原因應該是韓沒有這一堆污跡!此外,王金平的支持,威力強大。

豈料,韓流韓風猛刮之下,變成拱韓參選總統!本來這也是大好事,但耶誕節剛上任市長不久,馬不停蹄南訪星加坡,西走港澳深廈四城,怎可能答允支持者去爭大位?對高雄市民完全無法交代,只好始終說要把市政做好、把四年做滿,但有時候又彈性地表示「現階段不考慮」,留下一點想像空間;有人就以此認為韓可能有意「接受徵召」,也有人說鴻海集團郭台銘在國民黨中常會明示參加初選,是卡韓,使韓喪失機會。

以上種種,看起來好像有道理,筆者卻不這麼想。

請注意:自從三年前的總統大選和縣市首長以及立法院議席等輸給了民進黨,國民黨幾乎有泡沫化的跡象,去年的九合一選舉,雖欲藉執政黨施政引發不滿贏回一點,各類民調不停更新,互不相讓,最後的結果是國民黨贏民進黨,與民調相差甚遠,所以有最大的黨是「討厭民進黨」的嘲諷!當然,討厭某某黨,不代表喜歡另一個黨;但只要國民黨選舉策略正面積極,抹紅抹黑都不可怕,這樣說,絕對不等於可以投共,投共百分之百是死路。

民進黨與國民黨在九合一的輸贏消長,證明「統獨議題」已失去效力,當然,這絕對不表示臺灣人願意接受中共式和平統一,而是遷臺的中華民國從來就與蘇維埃式共和國隔海相望,共產黨確實一直虎視眈眈,這也正是台獨意識的根本源頭。

回到總統候選人的問題,民進黨比較簡單,蔡英文堅持競選連任,深綠大老以蔡的民望過低,公開逼退,卻反被蔡以「民主不是誰說了算」頂回去;賴清德一般民調高於蔡,而賴也正式登記為候選人,評論甚至認為雙方鬥得刀刀見骨,但也有人認為只是表相,最後還是「蔡賴配」;賴強調自己不會傷害小英總統,而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的高調,更給蔡即時強硬回應的機會,其後,解放軍飛機一再越過海峽中線,國軍監視驅離,蔡得到「辣台妹」稱號,似乎刻意不辦初選,以利謀取候選資格。至於賴,年紀輕,2024再謀大位不遲。

國民黨則非常複雜,起初是四個太陽,包括王金平、吳敦義、馬英九、朱立倫,另加上助韓國瑜的周錫瑋,熱鬧得很,韓國瑜曾開玩笑說其中有人不知道自己手上的牌已成「相公」,根本無法糊牌!那曉得韓的支持者誓要推韓選2020,基層黨員的堅定與上層的含糊明顯不同!民調顯示,國民黨候選人中,只有韓能勝過蔡和賴,也高於尚未表態參選的臺北市長柯文哲,此一優勢,使國民黨吳主席備受質疑:「為甚麼不徵召韓國瑜」,社會一般印象是國民黨拖泥帶水,決策太差。幸好,四個太陽只有王堅稱選到底,朱則尊重徵召,若有初選亦全力以赴。事情似乎到了一段落。不少人就等「后羿」韓國瑜訪美歸來,接受徵召。

豈料,郭台銘先是暗示出來選,然後黨主席藉國民黨中常會頒授榮譽黨員狀的方式,感謝郭無息借款紓困,化解失郭屬聯黨員的疑團,讓郭可以參加初選。陰謀論常有,郭確也動作頻仍,但仍有正常脈絡。首先,上次大選敗後,已有期待郭出來的聲音,且民調相當高;到了這次「后羿射日」幾成定局之際,又來一個程咬金破局!其實不然,韓去美國之前,曾說「老鼠咬拖鞋,大的在後面」,自喻小,他喻大,應已知道有人要出來,不是清楚得很嗎?何況,二人早已惺惺相惜,板橋國小宴席上,二人大唱校歌,愉快如孩童。再者,「中華民國派」,是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形容他倆的綽號,今天,這五個字的意義與力量,使人既唏噓又振奮!

目前,郭的參選,被某些人視為中常委偏幫他;韓的訪美高調言論,被視為起心動念有意選總統。筆者認為:吳主席用「榮譽狀」化郭的「黨籍」疑問,同時也藉此解韓對高雄諾言的套,實在是一箭雙鵰。至於擔心郭韓不和,影響支持者,可說是過慮。國民黨應該效法民進黨,團結一致,繼去年九合一選舉的大勝餘威,不再顧影自憐。最新消息,吳仍依原意,徵召韓初選,以示對所有參選者公平,韓則婉拒徵召,一來感謝黨中央參考韓粉意向,二來正式請投票給他的選民放心,全力服務高雄。

總而言之,郭台銘聲言參加初選、不接受徵召是大好事:

李登輝分裂國民黨的手段非常非常成功,除了出現新黨和親民黨,黨自己也四分五裂!馬王之爭已到不顧形象的程度,而國軍將領在北京出席閱兵之類的行為,簡直喪失立場,與投降無異!從這個角度看,加上五星旗橫行臺灣南北,連堂堂總統府前也敢放肆,一直到最近才有聲音和行動,打算取締共產黨旗幟。

國民黨的分裂雖然是事實,「1124」是興中會創建日,也同樣是國民黨生日,這天的「九合一」大贏民進黨姑且不說有沒有玄機,黃埔軍魂的「親愛精誠」,國民黨的犧牲奉獻,應該重建信心,張載的「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代表仁人志士的高尚氣魄與抱負,若是依舊糾纏在黨爭瑣事,乃至甘願被收買,則萬劫不復,死無餘辜矣。

中華民國在臺灣,由模範省臺灣的克難時期,到四小龍之一的經濟起飛,進入政黨再四輪替,逐漸摸索出良性競賽,競而不鬥,是君子之爭!高雄的韓國瑜和陳其邁競選市長,的的確確做到「其爭也君子」。

中共統戰的魔術,變幻莫測,過去國共兩黨的所謂合作,國民黨次次吃虧。共產黨設計五星旗,就是要赤裸裸地專政,任何時候它都一黨獨大!霸氣嗎?隨便評說,反正「共產黨罵不倒」,因為「歷史和人民選了共產黨」,中國人應該永永遠遠擁戴「偉大的、光明的、正確的」中國共產黨!因此,連戰的破冰之旅,馬英九的服貿協議,韓國瑜的漁農銷售,一切與大陸來往的活動,無一不是與虎謀皮,魔鬼交易!問題是,今天的兩岸人民,有辦法不往來嗎?指控韓入中聯辦、國台辦,民進黨不也跟中共官員交流嗎?普通老百姓去內地旅遊、探親、置產、工作、創業之類,又該怎麼評論呢?

關鍵在於,到底是誰出賣臺灣?憑甚麼出賣臺灣?那些在臺灣地區招搖五星紅旗的惡煞,肯定是打手、是五毛、是啦啦隊!至少是精神出了問題,退一萬步講,這幫人認知偏差極大。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