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選刪去五十多條驚人言論
作者: 新唐人

特稿

更新於︰2019-05-3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有很多言論被收入毛澤東選集後正式出版,但多年後又被中共當局悄悄刪除。有媒體收集、整理和發表了部分被刪出的毛言論,並戲謔聲稱,重讀這些毛共經典言論,更有助於理解中共的本質,預見其未來的舉動。與那些冠冕堂皇的講話相比,毛的這些言論真正體現了中共論點的「精華」。

毛選中被刪除的50餘條驚人言論曝光

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的很多言論,均被收入毛選語錄,但多年後毛的不少驚人言論被刪除。

第一部分:教育與知識

1、知識越多越反動。

2、醫學教育用不著收什麼高中生初中生,高小畢業學三年就夠了。華佗讀的是幾年制?明朝的李時珍讀的是幾年制?

3、大學還是要辦的,我這裡主要說的是理工科大學。

4、農業大學辦在城裡不是見鬼嗎?農業大學要統統搬到鄉下去。

5、在農村,則應由工人階級最可靠的同盟軍貧下中農管理學校。

6、知識青年到農村去,紮根農村干一輩子革命。

7、不要考試,考試幹什麼?一樣不考才好呢!對於考試一概廢除,搞個絕對化。

8、考試可以交頭接耳,甚至冒名頂替。冒名頂替的也不過是照人家的抄一遍,我不會,你寫了,我抄一遍,也可以有些心得。

9、去搞階級鬥爭,那是大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什麼北大、人大,還是那個大學好!我就是綠林大學的,在那裡學了點東西。

10、《紅樓夢》我看了五遍,也沒有受影響,我是把它當歷史讀的┅ ┅《紅樓夢》裡階級鬥爭很激烈,有好幾十條人命。

11、要允許學生上課看小說,要允許學生上課打磕睡,要愛護學生身體。教員要少講,要讓學生多看。我看你講的這個學生,將來可能有所做為。他就敢星期六不叄加會,也敢星期日不按時返校。回去以後,你就告訴這學生,八、九點鐘回校還太早,可以十一點、十二點再回去。

12、從前我在學校裡是不守規榘的,只是以不開除為原則的。考試嘛,五、六十分以上,八十分以下,七十分為準。好幾門學科我是不搞的,要搞有時沒辦法,有的考試我就交白卷,考幾何我就畫一個雞蛋,這不是幾何嗎?因為是一筆,交卷最快。

13、中國知識分子有幾種。工程技術人員接受社會主義要好一些。學理科的其次。學文科的最差。

第二部分:階級鬥爭與戰爭部分

1、以階級鬥爭為綱,綱舉目張。階級鬥爭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

2、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

3、馬克思主義的道理,千頭萬緒,歸根結底,就是一句話:造反有理。

4、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還要進行多次。要鬥私批修。

5、人要不滅亡那不得了。滅亡有好處,可以做肥料。

6、擺設盆花是舊社會留下來的東西,這是封建士大夫階級、資產階級公子哥兒提籠架鳥的人玩的,花窖要取消,大部分花工要減掉。

7、武鬥有兩個好處,第一是打了仗有作戰經驗,第二個好處是暴露了壞人。┅┅再斗十年,地球照樣轉動,天也不會掉下來。

8、我們殺了70多萬人,東歐就是沒有大張旗鼓地殺人。革命嘛,階級鬥爭不搞徹底怎麼行?

9、鎮壓反革命,殺100萬,極有必要。1957年右派進攻,反了右派,反造不起來了。反革命殺了100多萬。匈牙利沒有殺反革命。六億幾千萬人,消滅那個100多萬,這個東西我看要喊萬歲。

10、我才不怕打,一聽打仗我就高興,北京算什麼打?無非冷兵器,開了幾槍。四川才算打,雙方都有幾萬人,有槍有炮,聽說還有無線電。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