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俄力娩黃俄-上附錄二(終稿版本)
作者: 徐澤榮

歷史話題

更新於︰2020-05-1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上冊-驚察五四百年造假之附錄二:史毛波金殺人規模大於突厥蘇丹

陽光衛視七八年前拍過一個連續性對談片:《蘇維埃的興亡》,主持人為劉爽,對談者為王康(非體制內政論家)、陳平(陽光衛視董事長)。有個情節令我印象深刻:陳平數次追問王康,史達林為何會大屠殺「自己人」?由於「入戲」太深,王康一度哽咽,說不出話。王康細數外族統治羅斯地域暴行傳統始祖:鐵木真、帖木兒、韃靼人,似乎漏數了阿提拉,四者都曾不同程度地突厥化過。筆者前文說過,史氏家鄉格魯吉亞哥里很有可能曾被奧斯曼帝國直接統治過,因此哥里人就不僅僅是突厥化過,而是進階「以突變格」、「由格入突」過。王康認為:史達林殺人規模遠遠大於鐵木真、帖木兒、韃靼人;不用說,自然更大於中國歷代暴君了。突厥人為主的前塞爾柱帝國則佔領過格魯吉亞全境。

讀過以下網文,讀者應可頓悟,史達林大肆殺害自己人,在很大程度上應是因襲了奧斯曼帝國卡農文化、西突厥野蠻政治傳統所致,而非出於過去許多蘇中政學二界人士的一向誤判 : 被殺之人乃為史氏眼中的政治異見者或者敵對國間諜;而且並非主要因襲鐵木真、帖木兒、韃靼人三者殘暴傳統——史達林並非羅斯人啊,搭錯線了。於是,其一,被其明殺或者暗殺的基諾夫、季諾維耶夫、加米涅夫、托洛茨基、布哈林、李可夫六人,在史氏眼中,乃為具有爭奪「王位」資格的「王子」。其二,正像塞利姆一世「卻隔三差五地殺人,無論是對外國人,還是對自己的國人甚至親人,一概高舉屠刀」一樣,史達林大肆屠殺蘇聯軍政官員、知識份子——他們屬於上述「王子陣營」中人,實為「塞規史隨」,塞規之一就是:「塞利姆是利用「加尼沙里軍團」即奧斯曼禁衛軍才獲取皇位的,但他上台後立馬兔死狗烹,把禁衛軍的軍官們全部清洗,繼而換上自己信任的人。」文革當中,毛澤東大肆囚禁自己人,則可被視為類似「卡農制度漸由殺變囚」演變,此一變化乃為毛氏信奉史氏主義必然結果,恐非毛氏隔代有意模仿卡農制度 0.2 所致:毛派狠批赫魯雪夫非史報告,以致決裂蘇共,發佈「九評」可說明這一點。

看來現如今過億計突厥人不簡單,為何突厥人沒被蒙古化、韃靼化過呢?

順便說說,不幸被史氏殺害的圖哈切夫斯基元帥現被國人譽為「蘇聯的拿破崙」,真是不知從何說起!他率優勢蘇軍進攻劣勢波軍竟然失敗;網上為他塗脂抹粉說道:自此之後,他針對蘇軍此戰暴露出來的重大缺陷厲行改革,使得蘇軍戰鬥力大有提高,可是你看他死後的優勢蘇聯軍進攻劣勢芬蘭軍隊,打的多麼蹣跚,到底改了多少?蘇聯方面確於卡廷森林殺害二萬波蘭軍官、學者之類精英,但是蘇波戰爭,波方曾將兩三萬蘇軍戰俘殺害,這賬咋算?蘇德戰爭頭一年半,蘇軍竟然喪師千萬,並且每天平均逃亡6000人,等於一個旅。人類戰爭史上從沒見過這種程度的敗績!國人如今冠予俄羅斯人「戰鬥民族」桂冠,直是販夫走卒之談!閻學通博士說得好:沒有受過國際關係專業訓練的人,莫要枉談一輪中國對外關係之後,就想掀起聲浪企圖影響高層外交政策。譬如他們不厭其煩譴責掃滿蘇軍拆走日本工廠設備,企圖掀起反俄浪潮,但卻避而不談蘇聯1950年代幾乎無償給予了中國的156個大型集成工業專項、二三百個單獨工農各業項目,直至核彈研製技術以及設備。有史以來,世上有何國家曾經給予別國這種規模的援助?作為報恩之舉,如今中國長期高價購買俄國原油有何不對?

有道是:馬克思主義乃為西方文明野蠻板塊,史達林主義乃為西方文明野蠻板塊+西突厥之卡農0.1,毛澤東主義乃為西方文明野蠻板塊+西突厥之卡農0.2。認識史上,昨非而今是啊!波爾布特大肆屠殺高棉本族、北朝金家大肆屠殺高麗本族的根由,除了馬克思主義之外,還有什麼歷史遺傳呢?二者都不曾突厥化過啊。但肯定和史達林主義有關!

現代史中史達林、毛澤東、波爾布特、金家三代乃比古代史中殺人規模排二無一的塞利姆殺害的人更多!

以下所引二篇見諸https://kknews.cc/zh-hk/history/ka6re6p.html。對於原文,筆者做了一些刪削,並且全改了其大小標題。文中粗秀體為筆者轉。

突厥化的史達林所繼承的卡農制

奧斯曼土耳其人,是原來羅姆蘇丹國下屬的一個小型部族,羅姆蘇丹國是塞爾柱突厥王朝旁支在小亞細亞建立的封建國家。奧斯曼土耳其人是西突厥人中的一支,後來遷到了小亞細亞,羅姆蘇丹給予同種的奧斯曼土耳其人以慷慨的待遇,將小亞細亞西北部同拜占庭帝國接壤的索古德地區封給了他們,作為藩屬以拱衛羅姆蘇丹國。姆蘇丹國在蒙古人的一再打擊下分崩離析,1299年奧斯曼宣佈獨立建國,從此奧斯曼土耳其帝國不斷擴張,成為橫跨歐亞非的大帝國。

一、第五任奧斯曼帝國蘇丹立卡農例

奧斯曼帝國從創始人奧斯曼到第十代蘇丹蘇萊曼大帝,300多年間一直保持上升趨勢。奧斯曼死後他的兒子烏爾汗(1285—1359年)上臺,烏爾汗在奧斯曼死前就已經被他父親指定為繼承人了,烏爾汗本來想將帝國與他的兄弟阿萊丁平分,但是阿萊丁反對分國,堅持烏爾汗為全國的統治者,而他自己則只要求一個村莊的稅利,烏爾汗就讓阿萊丁做了丞相。阿萊丁幫助烏爾汗建立了一支正規的、定期發薪的軍隊,奠定了帝國崛起的基礎。第四任蘇丹巴耶塞特一世(1389—402年在位)在位期間,分封諸王子穆罕默德、伊薩、蘇萊曼、穆薩到各地擔任總督,巴耶塞特一世在安卡拉之戰中敗於帖木兒被俘,不久身亡。為了蘇丹之位,諸王子開始了十年的內戰,穆罕默德一世最終取得了勝利並殺死了他的兄弟們。穆罕默德一世(1413—1421年在位),奧斯曼帝國第五任蘇丹,從他開始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的蘇丹繼承開始形成了殘酷的所謂「卡農」習慣,即一人繼位就要殺死所有的兄弟姐妹,一個不留,侄子也要被處死。穆罕默德一世不想讓自己的兒子相互殘殺,給自己的兩個兒子大兒子穆拉德和小兒子穆斯塔法各一塊封地。罕默德一世死後,大臣們隱瞞了蘇丹的死訊,立即招大兒子穆拉德回首都繼位,是為穆拉德二世(1421—1451年在位),兄弟倆又開始了一場內戰,弟弟穆斯塔法戰敗後被處死。1451年穆拉德二世死的時候,他也留下兩個兒子。大兒子叫穆罕默德(穆罕默德二世,1451—1481年在位,第七任蘇丹),小兒子還是一個沒有名字的男嬰,穆罕默德二世繼位後第一件事就是宮中親手掐死了自己的這個尚在繈褓中的弟弟。並且穆罕默德二世將「卡農」這一習慣上升為法律,他制定了一個法律:「我的任何一個兒子,由上帝選為帝國蘇丹,他為了更好的世界秩序而殺死他的兄弟們,都是合適的」。

二、第九任奧斯曼帝國蘇丹立卡農法

更為決絕的蘇丹是塞利姆一世,他是奧斯曼帝國第九任蘇丹(1512—1520年在位),他不僅逼迫父親禪位,其父禪位後打算前往其出生地色雷斯並在那裡度過餘生,在即將抵達目的地之際其父第八任蘇丹巴耶塞特二世突然身亡,死因蹊蹺。塞利姆一世陸陸續續把所有兄弟以及他們的兒子孫子直系親人全部殺掉,更絕的是,在仔細考察20多個皇子的綜合素質以後,塞利姆選定兒子蘇萊曼為皇太子,為了給皇太子創造良好的接班環境,避免日後皇子的奪位大戰,其他兒子被其統統殺掉。不過這回真主給足了塞利姆一世面子,這位皇太子蘇萊曼,也就是蘇萊曼一世(1520—1566年在位,第十任蘇丹)是奧斯曼帝國在位時間最長的蘇丹,文治武功,稱雄歐亞,人稱蘇萊曼大帝。之後的蘇丹又是重複昨天的故事,只要新蘇丹繼位,就要殺死所有的兄弟,有的連姐妹都不放過。

三、第13任奧斯曼帝國蘇丹改殺為囚

穆罕默德三世(1566—1603年第13任蘇丹),在其繼位時就將16個弟弟處以絞刑。也許是其弟弟們被執行絞刑時的哀嚎深深刺痛了他的內心,他臨死時,他的大兒子艾哈邁德和小兒子穆斯塔法都被他命人保護在宮中。艾哈邁德在1603年繼位時年僅13歲,如果再殺死其弟弟話,自己萬一出現不幸的話,帝國的傳承將會發生嚴重困難,其並沒有殺死弟弟,而是把弟弟給囚禁起來了,這位被關傻的弟弟穆斯塔法後來還曾兩次出任蘇丹,後來又兩次被廢黜。此後所謂的殺兄屠弟的「卡農」習慣基本不再被執行,對同胞手足用軟禁代替了屠殺。此後奧斯曼帝國蘇丹的繼承就發生了有趣的變化,不一定再是父子傳承,有些時候是王室中年長的王子繼承蘇丹。這些蘇丹的王子們從一出生就被隔離在後宮中,由太監嚴密監視,不得離開後宮,這些被長年累月軟禁在深宮中的王爺們,由於害怕被執政的蘇丹根據「卡農」習慣殺掉,長期處於恐怖的狀態,體格與精神往往極度虛弱,心理發育常常存在嚴重缺陷。他們雖然可以娶妻納妾,但是這些妻妾不是做了絕育手術,要不就是他們的孩子一出生就被殘忍地殺掉,所以這些王爺們在沒有成為蘇丹前,沒有一個有自己的子嗣,只有在位蘇丹才有合法的生育權。穆罕默德三世之前,蘇丹的王子們去到封地後,就會為爭奪蘇丹之位積極備戰,爭奪中勝出者往往都能力超群。穆罕默德三世以後,後世的蘇丹素質急劇下降,不會領兵打仗,不會處理朝政,往往權臣當道,奧斯曼帝國後期的沒落與此也有莫大的直接關係。奧斯曼帝國蘇丹皇位傳承在中外歷史上都堪稱一朵奇葩。

古代殺自己人規模排二無一君主

人類數千年歷史上,總有那麼些個侵略成性、屠殺有癮、對一切生命都極端漠視的統治者,遠有鐵木真,近有希特拉,我今天要說的這位君主,亦如此,他叫塞利姆一世(1467—1520),身份是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的第九任蘇丹(「蘇丹」,是有些穆斯林國家君主的稱呼),綽號「冷酷者」,他在位僅有八年(1512—1520),卻隔三差五地殺人,無論是對外國人,還是對自己的國人甚至親人,一概高舉屠刀,而且侵吞了大片別國領土,把整個阿拉伯人地區包括埃及、波斯(今伊朗)、敘利亞以及穆斯林三大聖地耶路撒冷、麥加和麥地那都變成了土耳其人的天下。

13世紀末,奧斯曼(1258—1326)成為土耳其人的領袖後,他趁魯姆蘇丹國衰落之機,宣佈獨立,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國家,這個國家就以「奧斯曼」命名。此後奧斯曼帝國歷任蘇丹不斷擴張,地盤日益擴大,到第七代君主「征服者」穆罕默德二世(1432—1481)在位時,於1453年滅掉了千年之久的拜占庭帝國,把拜占庭首都君士坦丁堡改名伊斯坦布爾,作為自己帝國的首都——伊斯坦布爾至今依舊是土耳其經濟文化的中心,也是繁華發達的國際大都市。

塞利姆一世就是「征服者」穆罕默德二世的孫子,其老爸是穆罕默德二世的兒子,即奧斯曼帝國第八任蘇丹——巴耶賽特二世(1448—1512)。塞利姆自幼勇武沉著,曾任帝國在巴爾幹地區的總督,還曾出征波斯薩菲帝國(該國和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印度莫臥爾帝國並稱三大穆斯林帝國),展示出傑出的軍事才華,獲「勇士」之稱。可是相比塞利姆,巴耶塞特二世更寵愛另一兒子艾哈邁德,塞利姆很不爽,於是乎,他和中國唐朝的李世民一樣,於1512年逼迫父親讓位給自己,又幹掉了自己的哥哥艾哈邁德和考爾庫德以及他們所有的孩子和親人。沒多久,巴耶賽特就掛了,很多人懷疑是塞利姆派人暗殺的——這點他可比李世民狠毒多了!

塞利姆是利用「加尼沙里軍團」即奧斯曼禁衛軍才獲取皇位的,但他上台後立馬兔死狗烹,把禁衛軍的軍官們全部清洗,繼而換上自己信任的人——這點他也比李世民狠毒多了。同時,塞利姆還把皇室中的男性成員屠殺殆盡,接著,信奉遜尼派的他又一口氣砍掉了四萬多個什葉派教徒的腦袋。「冷酷者」的恐怖之名讓人不寒而慄!

在國內殺得血流成河後,塞利姆的屠刀指向了國外。1514年他率領六萬手持火器的大軍,進軍波斯薩菲帝國,迅速重創波斯軍隊,攻佔了波斯帝國的首都大不里士(今伊朗西北部)。第二年,他在敘利亞阿勒頗北面的達比克草原戰役中打敗了埃及馬穆魯克王朝(這是埃及馬穆魯克人建立的王朝,馬穆魯克人原是奴隸戰士)的軍隊,征服了整個敘利亞,並佔領了加沙(今巴勒斯坦西南部),取代了埃及馬穆魯克在巴勒斯坦地區的統治。1517年,塞利姆以強大的炮兵徹底滅掉了埃及馬穆魯克王朝,攻佔埃及首都開羅,所有的埃及反對者,都被他屠殺乾淨了。同一年,他踏進聖城耶路撒冷。另外兩座聖城麥加和麥地那也表示向他臣服,塞利姆驕傲的宣稱自己是整個伊斯蘭世界的「哈里發」(「哈里發」是伊斯蘭政治、宗教最高領袖的稱呼)。

塞利姆的野心永無止境,1520年他有了新計劃,打算用海軍入侵西班牙,但他沒機會了,因為是這年9月,他病死了,終年53歲。繼任者是他的兒子蘇萊曼(1494—1566),也就是日後把奧斯曼帝國版圖擴大到極致的蘇萊曼大帝。蘇萊曼之所以能即位,是因為塞利姆經過長期觀察,發現蘇萊曼的才能最卓越,而他的其他20多個的兒子,他擔心以後他們奪位導致帝國分裂,就把這些兒子全都殺了——這又比李世民狠毒多了!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