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陝西少女悲慘的一生
作者: 夢一生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1-08-3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真難以想象這是發生在90年代的事情。一個20歲的女孩,在今日中國千千萬萬家庭,一胎化之下,會是多麼的嬌生慣養。然而這位不乏姿色的農村姑娘,竟遭遇了那樣多有如人間地獄般的蹂躪和苦難……最後成為殺人犯。究竟是誰之罪?2008年,楊佳在上海一把刀殺了幾個警察,他遠遠沒有金鳳這樣悲慘,但是得到多少人的同情。有誰來同情這位金鳳?

真難以想象這是發生在90年代的事情。
同樣是農村姑娘,如果比較那個來自吃人舊社會“白毛女”中的喜兒,新中國”70年代出生的陸金鳳的命運則不知要慘多少倍,而且是永遠無法彌補的。
一個“解放人民的新政權”,卻製造了被壓迫者的更悲慘的命運……真是一個恐怖的諷刺。

 陸金鳳身世淒慘,在她出生不久,其父親和祖父在兩次事故中相繼去世,因而被家人和村民認定是“災星”,數度險些被家人活埋。後被其母拼死救下,但童年飽受歧視和虐待。1988年,她母親也因病去世,悲憤的繼父和舅舅用棍子把她打出家門,村里也無人敢收留她。這一年她13歲。 

為了活下去,陸金鳳不得不踏上了流浪和乞討的道路。1989年,陸金鳳在運城郊外一座餐飲店外的垃圾堆中撿食剩飯時被飯店保安放狗咬傷,因流血過多昏倒路旁。飯店經理馬某見她有幾分姿色,便將她抬回救治,後以暴力手段威逼其從事賣淫活動。1991年掃黃打非在全國展開,馬某的飯店被查封,除馬某逃脫外,陸金鳳和其他幾名賣淫女被當場抓獲。陸金鳳被處以勞動教養一年,押往渭南勞改農場服刑改造。1992年刑滿釋放,被遣返回原籍監管。

 
因為害怕“災星”再帶來災禍,鄉人鼓動其繼父趕快將陸金鳳嫁出。恰逢其繼父有一遠親李某某住在在陝西省慶陽縣西嶺村,從小患有殘疾,貧困無妻,陸金鳳父親便收了李家一千元彩禮錢,派人將陸金鳳強行押送到西嶺給李某某。李家一貧如洗,李某某常年癱瘓在床,衣食不能自理,家務事都靠老母照料,但是人性格老實內向,認命的陸金鳳決定安心服侍李某某生活。


可是好景不長,同村有一惡霸胡某,平時橫行鄉里,他見陸金鳳貌美,便起歹意,欲將其霸佔。在胡某的淫威下,李家敢怒不敢言。陸金鳳雖然苦苦哀求,仍然被以兩千元的價格賣給胡某享用。胡某生性暴瘧,酗酒成性,每次醉後必對陸金鳳毒打施暴。從1992年到1993年間,陸金鳳因不堪胡某的凌辱和虐待,多次尋找機會逃跑,但每次都被抓回毒打。胡某更制作5公斤鐵鐐一副長期將陸金鳳鎖在家中。1994年初陸金鳳再次設法逃跑,被胡某帶人追趕幾公里抓回後打斷右腿,從此被用鐵鎖禁錮在床上。


幾周後胡某外出經商,走前托付其表弟唐某、關某看押陸金鳳。兩人卻趁機對陸金鳳多次強姦,導致其懷孕。唐某新近喪偶,又因為孩子可能是自己的,便許諾陸金鳳將支付胡某一筆補償費以換取她的自由,並聚她為妻,使陸金鳳心生一線希望。

1994 年底陸金鳳在唐家生下一名男嬰。1995年春節胡某回鄉過節,唐某心中害怕,仍將陸金鳳和孩子送回,並咬定孩子和他無關。胡某極為暴怒,將陸金鳳剝光衣服反綁雙手吊在樹上狠抽,並用刀猛戳她的大腿和下身拷問“奸夫”,將其折磨得死去活來。當晚唐某、關某怕出人命,前來勸解,卻被盛怒下的胡某持刀追砍,導致二人死亡。次日黎明,喝得大醉的胡某將被凍得奄奄一息的陸金鳳解下,拖進屋中再次毒打至昏迷,隨後自己也恨恨地睡去。


陸金鳳甦醒後,渾身血肉模糊,疼痛難忍,卻發現兒子已經以被狠心的胡某掐死了,一時間如雷轟頂,悲憤交加,心懷絕望,失去理智,遂使盡渾身力氣,取鐮刀向熟睡中的胡某猛砍,致其死亡,並放火燒屋。火起,村民趕來救火,發現了渾身是血的陸金鳳持刀呆坐於地,而唐某、關某和胡某都被砍死。眾人大驚,憤怒的群眾將陸金鳳捆綁毆打,並將其扭送公安部門。


此案被列為慶陽縣1995年特大案件,1995年3月陸金鳳被批準逮捕。經審訊,陸犯對所犯罪行供認不諱。慶陽縣法院認為陸犯雖然遭遇悲慘,其情可嘆,但她是勞改釋放人員,尚在監管期,且殺人事實清楚,法律無情,又正值嚴打其間,所有罪行加重處理,應當判處死刑。陸犯不服,提出上訴,但被駁回。

1995年12月24日陸金鳳被押往咸陽,在公判大會後當天下午,她被帶到一個不歸之地……
這一年,她20歲。

再看看她的短短的人生吧。
童年少年貧苦潦倒,父母雙亡,流浪街頭,被暴力賣淫,被抓去服刑,被賣當性奴,被殘酷虐待毒打,又被強奸,孩子被殺,最後被折磨到奄奄一息……
為了抱殺子之仇,為了最後的活路,她殺死了狠毒的仇人也是殺人罪犯。
然而,這個“人民政府”卻要她用生命再為這個有三條人命的比黃世仁凶殘數倍的殺人犯“陪葬”。


面對這樣的結局,不知道最後那一刻她還會後悔自己的行為嗎?她還會留戀人間嗎?
這樣的結局,喚起的也不僅僅是人們的悲嘆……

摘自文學城【夢一生的博客】

刑場時刻圖片︰

【原博客的回應】

回應

xkk評論于︰2011-08-29
令人發指!!同意!讓人震撼的慘劇,司法的無知,人沒有尊嚴,沒有講理的地方。可憐的女人和孩子!
這樣一個可憐的女子,生命最後還要被插著牌子游街,對人的尊嚴最後的毀滅!如果他是李剛的兒子會這樣嗎?為何對藥家鑫的死刑不同?這里的司法真可怕!
我們來到美國真是幸福!好好地愛這片土地,享受這里的自由,平等,公正。

九月獨處 評論于︰2011-08-29
謝謝樓下的朋友們,謝謝北極企鵝、Bali、茅斌騷客、tst123、lostman、桐兒姐姐、九兒小妹、吻血城、沉魚朋友、天方兄、橙子姐姐、瀟瀟姐姐、WhatIsPeace和雨姐姐……謝謝你們和我一樣心痛,心痛這女子!
是啊,在這種情況下是性格決定命運呢,還是命運決定行為?是她的錯,還是人性的惡讓我們不寒而栗,還是社會先錯在先?……九兒小妹說得好,讀這篇文章時,我也感恩,感謝上蒼讓我擁有自由、平等、尊重、愛情、友情……讓我們珍惜那個女子短短的二十年都不知道的這種生活!

雨落清痕 評論于︰2011-08-29
讀完後,讓人無法呼吸……

WhatIsPeace評論于︰2011-08-29
我們是不是給這對可憐的母親和兒子立個網碑。就以這篇網文作祭文。警示後人不要再讓這種悲劇再發生了。鄧中國的“白毛女”死的太冤。比古代的竇娥,小白菜和舊中國的白毛女還冤。自改革開放以後,國已不國,民不聊生。鄧小平,胡亂邦真的把這個國家搞亂了。我敢肯定以後還會有更多的陸金鳳死于這個萬惡的鄧胡社會。救救這些可憐的婦女和孩子吧!

x瀟瀟 評論于︰2011-08-29
太悲慘了!心情沉重。這不是命運,是社會的悲劇。

orange88評論于︰2011-08-29
社會需要法制,弱勢階層需要更多人的關懷和幫助。從九月和網友們對這個女子悲慘遭遇的痛心和同情,我看到了我們社會文明進步的希望。Together,Let's Make Our Vioce. 願世界更加平等公正, 讓暴力不再有滋生滋長的空間。謝謝九月和夢一生分享這篇文章。

tianfangye評論于︰2011-08-29
如果這個社會充滿罪惡,百毛女的悲劇會不斷重演。我們不得不看到,在80%的大眾的生活得到該善的同時,黑暗的東西沒有減少,反而增多了。

沉魚 評論于︰2011-08-29
這樣的人生,也許,死亡也是種解脫。

吻血城 評論于︰2011-08-29
樓下的諸位,不是她命苦,也不是她出生不好,是這個社會吃人啊。

20090909評論于︰2011-08-29
幸好剛吃過早飯,不然食欲全木有了,神哪,看來偶不要太幸福,感謝上帝,感謝爹媽,喚醒了偶這麼強的感恩意識……謝謝豆豆。

lostman 評論于︰2011-08-29
根源是這社會仍然是封建社會,還有迷信,什麼災星,這些人真是愚昧

tst123評論于︰2011-08-29
我以前看過這篇文章,看的我那個難受啊,眼淚稀里嘩啦,好長時間不能緩過來。這個女人命真苦啊,她從一出生直到死亡,命運一次比一次悲慘,從未得到過人間的愛和溫暖,沒有一天好日子,精神和肉體飽受折磨。她和我同齡,可20歲就死了。死的很慘,我看過她死後的照片,非常恐怖,半個腦袋都沒了,死都死的這樣慘。謝謝九月豆!

茅斌騷客 評論于︰2011-08-29
這樣的人在澳洲根本就不用死,是那個社會把她推向深淵的。很可憐。有時這種殺人,還是情有可原,可能生活在西方社會長了,是不太贊成死刑的。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