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中霸王運輸機旋風訪台
作者: 自由時報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21-06-1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美國空軍運輸機6月6日,載三位參議員飛抵台灣,向台灣贈送75萬劑疫苗,逗留三小時。打破中共將隨即動武犯台的戰爭威脅。被大陸網友熱諷:誰是紙老虎?】

 

【美國空軍運輸機6月6日,載三位參議員飛抵台灣,向台灣贈送75萬劑疫苗,逗留三小時。打破中共將隨即動武犯台的戰爭威脅。被大陸網友熱諷:誰是紙老虎?】

美國3位參議員5日搭乘美國空軍C-17「空中霸王」運輸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旋風訪台3小時,中國外交部避談C-17降落台灣;中國國防部今(8日)聲明終於提到「軍機訪台」,被中國網友圍剿砲轟「紙老虎」。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在記者會指出,「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發言中僅提到「美國會有關議員訪問台灣」,避談美國空軍C-17「空中霸王」運輸機降落台北松山機場。

然而此前許多中國外交官與現役、退役將領均曾聲稱,如果美軍進入台灣,將對台灣動用武力,包括《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撂話只要美國軍機降落台灣,「台海戰爭就將此打響」。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聲明終於提到美國軍機,他說,「美國議員搭乘軍機訪台,利用台灣問題搞『政治秀』,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妄圖達到所謂『以台制中』的目的,這是非常惡劣的政治挑釁,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吳謙認為美方此舉違反聯合國2758號決議,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中國網友見到吳謙聲稱,「台灣的前途在于祖國統一」、「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迎頭痛擊」。對此,中國網友均感到相當不滿,紛紛留言砲轟「我們的紅線是什麼,求普及」、「到底什麼是底線,什麼是紅線?不是說好軍機落台就是底線?結果呢?」、「繼續加大惠台政策」、「誰是紙老虎?」。

中共-20落後美國C-17達20

〔陳成良編譯報導〕美國3位跨黨派議員6日搭乘美軍「全球霸王III」C-17戰略運輸機旋風訪台,並宣布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有中國網文將C-17與解放軍現役最大的運輸機「運-20」各方面效能進行比較,結論是,運-20與C-17差距不小;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因C-17降落台灣而氣急敗壞之餘,也不得不承認:運-20落後C-17達20年!

據中國網媒《網易新聞》報導,分析指,C-17由波音公司負責研發,最大運輸量77噸,航程1萬1000公里,幾乎可以從美國飛越到全球絕大多數國家。C-17運輸機可以承擔各種軍事物資的運輸,包括「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契努克」運輸直升機(Chinook)、「野貓」直升機,以及各種武器彈藥、醫療用品、保障物資和一些列地面武裝車輛。

文中說,相比之下,解放軍運-20最大載重量60噸,航程8000公里,跟C-17相比有不小差距。分析稱,C-17這種大型戰略運輸機正是中國轉型戰略空軍急需的裝備。

該文分析,C-17採用了四具普惠F117-PW-100 非加力發動機,雖然是非加力,但是它是高涵道比渦扇發動機,單具推力約186kN(千牛,約合18.97噸)。為滿足美國空軍的苛刻條件和要求,發動機的反推力為滑套後縮雙罩式,排氣反對開口導向前上45°,增強其野戰適應性,可以在野戰機場甚至土質跑道上起飛降落,即使發動機被飛彈擊中1至2台,依然可以安全降落,抗損能力極強。

該文續指,公開資料顯示,發展C-17的時間是美國迄今為止歷時最久的飛機研製計畫,從1981年麥道公司贏得發展合約到1995年完成全部的飛行測試,一共耗時14年;在發展經費方面,它是美國有史以來耗資第三大的軍機,排前兩位的是B-2匿蹤轟炸機和E-3空中預警機。

《環球時報》則指出,解放軍運-20雖有進步,但與美軍C-17仍有20年差距。文中透露,由於發動機效能不足,解放軍運-20飛機在綜合效能上僅相當於C-17A的60%。

《環時》坦承,運-20運輸機雖然實現了中國大飛機「零」的突破,但從運-20的設計來看,其氣動設計比較保守,在增升系統設計上還十分落後,吹氣襟翼等先進技術基本為零。在飛機的可靠度、維修度和妥善率方面,仍然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