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仔特首必被港人清算
作者: 桑 普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1-11-0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十月十三日,香港議會發生一場嚴重的衝突──特首曾蔭權出席施政報告立法會答問大會,被黃毓民議員質詢他委任民望插水(大跌)的林瑞麟出任政務司長的正當性,全程沒講粗口,沒丟物品,沒出拳腳。


●  曾蔭權七年敗政,以及目前對民選議員的辱罵,將會被歷史清算。(網上圖片)

  可是,曾特首勃然大怒,狂呼「這裡不是黑社會地方」,辱罵黃毓民是爛仔,暗示、抹黑黃毓民是黑道份子。黃議員大聲反駁,梁國雄議員提出規程問題,但兩人均被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趕出議事廳。梁議員向特首身旁丟雞蛋,大部份泛民議員離場抗議。

  這是特區進一步壓制民主派人士言論的明證。連同立法會保安人員無理阻礙本地記者在立法會新大樓內采訪攝影,無故製造諸多不便,港人的言論和新聞自由正面臨被逐步蠶食的嚴峻危機。如要拒絕溫水煮蛙,我們必須奮力抗爭,絕不姑息。

  筆者在此向曾特首說句心裡話:

  香港立法會議事廳,不是你曾蔭權的地方,也不是曾鈺成的地方,更不是共產黨的地方,而是有一定民意授權的議員暢所欲言、議事論事、質詢官員的地方。

  曾蔭權,你究竟發甚麼威?你所自認的「面黑黑」,究竟是甚麼貨色的政治風度?你所聲稱的痛心難過,究竟是甚麼貨色的政治戲碼?你無憑無據,公然抹黑民選議員是黑社會成員,不論你最終會否接受侮辱罪、誹謗罪的法律檢控,但你不覺得慚愧嗎?你是個「做好呢份工」的政治家,抑或只是個色厲內荏、口不擇言、維護專制、自欺欺人的混世政棍?

  曾特首意猶未盡,自掘墳墓,還要沾沾自喜。他說在黃毓民議員發言時,所引用的中外先哲當中,都沒有任何人支持粗口政治、暴力政治。曾特首,難道你聽覺失調嗎?黃議員當天說過哪句粗口?展現哪些暴力?難道你身居要位,還要樂此不疲地公然在議事堂內,對一位民意代表無端翻舊帳、報私怨?你有無就事論事?有無容人雅量?

  曾特首,你知道暴力政治是甚麼嗎?依我看來,暴力政治略有三種:

  一是直接決意殘害他人生命、身體、自由的暴力,例如中共發動內戰、韓戰、越戰、勞改、虐待、六四、抓捕維權和異見人士;

  二是擺布和製造條件殘害他人生命、身體、自由的暴力,例如大躍進活活餓死超過四千萬中國人,文革文鬥武鬥就更不消說了;

  三是畸形制度所製造的迷失、無望、惆悵、恐慌、屈辱、悲憤,包括內地虛假的基層民主和黨內民主,以及曾特首任內的一系列弊政,例如擴大貧富懸殊、縱容地產霸權、擴大畸形問責制、限制補選、拖延普選、設置核心保安區、阻礙記者採訪、奴才升官等事件。

  港人的這一代和下一代就必須點滴付出自己的政治自由、人身自由、言論自由和經濟自由,來滿足這群昏官的瘋狂偏好。

  這群昏官往往不用打人開槍來實現他們的目的,卻大可以用哄騙、拖延、威逼、利誘等各種骯髒伎倆,有效地達成相同目的,引導香港走向完全垃圾的沉淪方向,終致車毀人亡。這種暴力不用拳腳,即可侵奪我們寶貴的自由和財產,不容易被察覺,但卻在曾特首責備黃議員的行為中,再度露出了冰山之巔。

  如今曾特首說別人是暴力政治,但卻從不反省自己所倚仗的暴力專制政權而展現出來的隱蔽暴力政治,不正是做賊喊抓賊、枉人不自省的荒謬行徑嗎?這個恬不知恥的香港爛仔,終將為他的七年敗政,以及目前對民選議員的辱罵,被香港下一代全盤清算,掃進歷史的奴才堆。

(桑普:政治評論人)二○一一年十月十七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