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有無和多少的選擇
作者: 梁慕嫻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1-11-0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 中共放出煙幕欽點唐英年,以便讓林瑞麟做政務司長。唐英年的不堪形象,將使梁振英當選,實現中共夢寐以求的地下黨直接治港。

梁振英應該公開黨員身份參選

作家陳惜姿在班上叫同學舉手,肯舉手的都一面倒選梁振英,支持唐英年的一個都沒有。她問一個研究生:梁振英不是被人攻擊是共產黨員嗎?你不介意嗎?研究生說:就算是真的,一個共產黨員和一個共產黨的走狗其實分別不大。大概這就是目前大多數港人對特首選舉的典型看法:只看表面現象,不以是否黨員,特別是是否地下黨員為特首的界限。

  這是大有分別的,選梁振英是中共直接統治,香港的自由民主空間只會急促倒退縮窄,沒有多少反抗的餘地,選唐英年是中共間接統治,可與中共來個拉鋸戰,爭取擴大自由民主空間,而關鍵是「公開的共產黨員」或是「地下的共產黨員」的區別。如果梁振英公開黨員身份而當特首,是明槍明刀,容易防範。現在不公開,若當上特首,他必被一個太上皇,即中共地下工委書記在背後所領導。那個我們可以看見的中聯辦負責人,還有一個正職就是地下工委書記(許家屯已經說過)。這個書記如何與香港特首開秘密組織會議,決定香港一切事務,港人是無從知道的。我寧願接受間接統治,就算選出一個有缺失的人,也不要地下共產黨員統治香港。

中共夢寐以求要地下黨員當特首

  中共是否真要安排一個地下黨員當特首?我認為是肯定的。這是中共多年的奪權計劃,他們已經等了十四年了。完全地掌控香港一切權柄是中共夢寐以求的目標,這符合中共的本質:嗜「權」如命。地下黨員當特首是第一步,五年後直接操控特首選舉,是計劃的高潮。

  回歸十四年,中共嘗試過董建華和曾蔭權兩位特首。比較之下,董雖是一個與中共有著千絲萬縷關係的忠心統戰對象,可以當成黨員來用,但始終不能像黨員那樣有組織紀律,有組織會議去下達指令,所以要有一個特首特別顧問來輔助。這個時期諸事不順,亂七八糟,中共的間接統治以失敗告終。

  至於曾蔭權時期,雖亦是間接統治,也較有管治能力。但這個聰明人有香港仔本性,常常向中共討價還價(搵著數),不肯言聽計從,使中共不能事事遂意,覺得礙手礙腳,許多政策要求,只能打折扣落實。中共加大力量來統戰他,也無法控制香港全局,無法滿足中共對「權」的貪念。

  經過兩個階段的經驗,共產黨認為最好還是由自己人來當特首,這樣完完全全地控制香港,屆時要怎樣就怎樣,沒有多少人阻擋得了。於是梁振英N年前已經備選,為實現共產黨管治香港,並改造它成為一個黨控的中國特色資本主義社會而出台表演。

唐英年辭職林瑞麟升官是騙局

  唐英年辭職與林瑞麟升官是騙局嗎?

  我認為是一場大騙局。首先,中共是否已經欽點了唐英年做特首?我的意見是否定的。但坊間卻不斷傳出中共已經欽定唐英年當特首的消息,造成一層煙幕,令許多人信以為真,實際上都是傳聞,一點跡象都沒有,卻連唐英年也自以為被拍了扳,而輕易地辭了職,做成政務司司長一職的空缺讓中共乘虛而入。這些傳聞是誰傳出來的?我認為香港人已經跌進了中共布下的陷阱之中。

  中共既已計劃讓梁振英選特首便不會再拍板別人。它本應勸退唐,沒勸,有意讓這個欽定之說繼續升溫,無非就是因為覬覦這個政務司司長的職位,等著唐的辭職,然後迫著曾蔭權委任林瑞麟。

  林瑞麟這個民望極低的(行為實質地下黨員)就這樣輕易地坐著「直升機」,升上政務司司長的位置,正合「水鬼升成王」之說。一輪欽點的煙幕是一個大騙局,令我痛心疾首。緣何中共如此容易便得到這個職位,皆因香港人不信邪,自然容易受騙上當。

迫不及待提出「統一戰線政府」

  曾蔭權親手委任林瑞麟當政務司司長一事,實在對不起香港人。無論中共的壓力如何大,他都應該拿出他的自由意志,向中共說「不」,為香港抵擋著這股陰氣。可惜他沒有,恰如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打開方便之門,讓中共長驅直入,威脅香港的自由民主。這是曾蔭權任內所做的最大罪過的一件事。

  工聯會會長鄭耀棠構思了一個「聯合執政統一戰線政府」的稱號。這個提法明顯地是以中共為主導一方,去招攬各方人等包括泛民主派加入政府。只有共產黨全面執政了,才會想著如何去統戰各方勢力,這與一向有人提出的「執政聯盟」或「八黨聯盟」的平起平坐,共識共存,帶有根本不同的意義。鄭耀棠說得太露骨了,等不及了。

  情形就像一九四九年毛澤東全面掌握中國政權後,召開政治協商會議,假意組織聯合政府,招攬一些民主人士做做官一樣,比如羅隆基當上國務院森林工業部長,章伯鈞當上國務院交通部長兼全國政協副主席等等,封官晉爵,可是大手筆得很呢。

  鄭耀棠的倡議露了玄機,說明中共香港地下黨已經等著梁振英上台,作著全面執政,分封諸候的準備。他們那種勝利在望的情緒,我感覺得到。

  有人問,梁振英真會上台當特首嗎?

  我看,的確是到了非常危險的時候了,第一支的建制隊伍與第二支的幹部隊伍的決戰,也可以說是香港自由民主保衛戰,就在明年三月。那一千二百名選委成員將如何投票是關鍵。在如此政局之中,我仍然看到英明之士正在考量阻止梁振英上台的辦法。范徐麗泰是一個,李柱銘是一個,希望他們有一定的影響力去阻止這事情的發生。

梁振英范太對決好過雙英對決

  在這裡,我大膽推斷,如果是雙英對決,除去二百位泛民選票不計,當餘下的一千人接到中共指令要投票梁振英時,大多數會依指令照做而讓梁當選,因唐英年實在太不濟。這樣,香港就進入被地下黨員管治的時代。但若是梁范對決的話,則可有變數,大多數人會違抗中共指令,讓范徐麗泰當選。畢竟心裡非共抗共的港人是大多數,只要他們相信有個地下黨,他們不會願意被一個地下黨員來管治而選擇范徐麗泰,他們會起而抗拒中共的肆意妄為,為保衛香港免於中共直接統治而行動。必要時泛民的二百票要起到關鍵作用,那怕是臨危棄選。

  記得儲安平說過:「在國民黨統治下,這個自由還是一個『多』『少』的問題,假如共產黨執政了,這個自由就變成『有』『無』的問題了。就統治精神上說,共產黨和法西斯本無任何區別,兩者都企圖透過嚴厲的組織以強制人民意志。」現在香港面臨的選擇是:如果中共間接統治,這個自由民主,還是一個多少的問題,若中共直接統治,則變成一個有無的問題了。

  香港的自由民主能否繼續發展就在此一役。希望民主派人士與建制隊伍人士,在大敵當前之際,共同為了阻止中共幹部隊伍之梁振英的入侵,通力合作,同心一志,贏取這一次的勝利。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