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陳露文早過金鐘
作者: 讀 者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1-11-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Re:金鐘:毛澤東的情人自白錄】

  我不知道金鐘先生最近有無跟陳露文女士聯絡,但有一點我很清楚,他所寫的基本符合陳露文女士所談的。我是金鐘之前認識陳女士,因為她談及南京和南京軍區的官 員,很多是我的同學家長,所以成了朋友。她不時約我飲茶,有次林立果未婚妻張寧來了,她也約我一起見她。她跟我講的,與跟金鐘先生講的差不多。我曾經向許 家屯求證陳的身份,許笑言:這個大嘴巴。

  與陳女士交往,我很快明白她結識我是想我替她寫回憶錄。但在交往中我覺得她性格有一定缺陷,如果我動筆, 我不會聽單方面敘述,會去求證。或引述其它資料,可能因意見不合發生衝突,所以我認為不如作個朋友聊天算了。當然,我純粹作筆錄者,不署名,不負文責,也可 以,但我不想扮演這樣的角色。陳女士因此抱怨過我,我也聽說她在找人合作寫書。

  前幾年跟金鐘先生在一飯局上談到陳女士,金鐘先生說陳女士找他談合作出書的事,我問他後來怎麼沒合作,他說不好說,有些問題談不攏。我說她也曾想我替她寫書,不過我也有顧慮。接觸過陳女士,聽她講過故事的人應不少,否則許家屯不會說她大嘴巴,我接觸的各界朋友中也有人跟我講過陳女士。

(2011-10-23 04:26* Shop the CND Store: Cam)

作者:Violakam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