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時代中國社會寫真
作者: 編輯部

專題

更新於︰2011-11-03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這輯老照片選自互聯網。這類照片,基本上都是當年外國來華的傳教士或旅行者所拍攝,因為那時中國還沒有或極少有攝影者。這些照片成為後人研究晚清民初的珍貴資料。這些照片前後有相距數十年者,然而,那時中國人的生存、生活方式幾乎處於停滯狀態。其落後、其窮苦,都投射到那場推翻封建王朝的背景上。這樣的一個封閉、保守、愚昧的小農社會,是不是注定了辛亥革命不可能是一個實現現代民主制的革命?是不是也影響到中國折騰了100年,仍然逃不出王朝循環的魔陣?(編者)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