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葛洲壩萬人示威要飯吃
作者: 楚 漢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2-02-2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今天2月21日,一天,湖北葛洲壩的第一代葛洲壩人——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上萬名退休工人——紛紛涌上宜昌市葛洲壩城區街頭,將交通要道阻斷,向集團公司領導示威,向當地政府討公道、要飯吃。

作者:楚漢

今天一天,湖北葛洲壩的第一代葛洲壩人——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上萬名退休工人——紛紛涌上宜昌市葛洲壩城區街頭,將交通要道阻斷,向集團公司領導示威,向當地政府討公道、要飯吃。

上午八時左右,平時就比較緊張的交通要道----葛洲壩城區立交橋轉盤處,從四面八方逐漸聚集了上萬名退休工人,堵上一輛“4路公汽”橫在東山大道通往夜明珠路的拐彎處,頓時所有來往車輛無法通行,堵車數公里。

在很短的時間內,宜昌市幾乎出動了所有交通警察前來瞭解情况,疏散車輛。葛洲壩的有關領導也趕忙前來做勸阻工作。交警雖然艱難地疏散了堵塞的車輛,但這條道路的交通就此阻斷,一直到下午5時還有數千人不肯離去。

示威的原因,是一方面廣大退休職工的退休工資被嚴重克扣,本來人均應該在三到四千元,實際却僅下發一千多元甚至不足一千元,另一方面,葛洲壩集團公司負責人却拿七百萬去供奉給中央領導買官,此一消息傳出以後,終于引起了廣大退休職工的群情激奮,並因此如同火山爆發。

此事看來不可能就此了結,情况的變化發展尚需拭目以待。

(參與2012221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