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迎接二○一七大決戰
作者: 梁慕嫻

特別報導

更新於︰2012-04-0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我帶著眼淚踏上回港征途,也帶著眼淚飛向溫哥華!眼淚是苦與樂的共同標誌。


4月1日,香港萬人大遊行,抗議中聯辦亂港,操縱特首選舉。

當我知道我有一個回港的使命,需要我帶著一身的疼痛去完成,當我知道回港的使命需要再一次面對地下黨的醜惡的時候,作為一個個體,我感到痛苦,我哭了!然而,在港的三天三夜,面對傾巢而出的媒體記者和各方朋友,聆聽他們對地下黨的關注提問,是那麼精細詳盡,像渴求學習一門新課程般認真,急切,我感動了!

地下黨問題經由傳媒鋪天蓋地般刊登,可以肯定地相信,香港市民,上至高層學者,下至普羅大眾已經接收到香港有個「地下黨」的訊息,我此行的使命大概可說是完成了,我感到無比的安慰,並在此致以衷心的感謝。

我接受一位年輕記者的訪問,問著問著,他突然叫我一聲「慕姐」,這一聲,無法迴避地輕輕觸打了我的心,是那麼溫馨柔軟,親切入微。四十多年前的這一聲,代表的是革命路上的友誼,現在的這一聲,卻是民主路上的心靈相通,我流淚了。在不同道路上的同一聲「慕姐」,呼喚著我那快要失去的豪情壯志。年輕的朋友們,感謝你們的呼喚。

特別要感謝翁振輝先生的幫助,讓我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心願:就是專程送我到歌連臣角紀念花園拜祭華叔。看著華叔的安息之所,腦海重現與華叔交往的一切,我感慨萬千。

更要感謝的是開放出版社金鐘先生,蔡詠梅女士的邀請和細心的照顧安排,令全部行程得以順利完成。

現在,「狼來了」已經成為現實,「你可以難過,但不必悲傷」(唐英年語)。如果從二○○八年中央宣佈一個二○一七年普選的「決定」計算起,現在這個特首選舉只不過是十年之間大小戰役中其中一個戰役,大決戰將在二○一七年舉行。為了這個決戰,我們更要好好裝備,不能氣餒。

我的新書《我與香港地下黨》,是一顆破解地下黨的種子,將留在香港發芽播種。港人終將知道,他們正面對一場慘烈的扺抗中共「幹部隊伍」入侵的爭戰。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五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