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指達賴喇嘛是希特勒
作者: 吳 雨

特稿

更新於︰2012-04-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再指達賴喇嘛分裂中國。中共「人民網」則指責達賴喇嘛傳播納粹思想。三月二十五日,猶太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就此抗議,並要求中國官媒立即道歉。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駁斥中共無恥嫁禍於達賴喇嘛煽動藏人自焚。

三月二十七日晚間,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再次指責達賴喇嘛及「西藏流亡政府」,竭力分裂中國,謀求「西藏獨立」、煽動極端暴力行為。白瑪赤林還特別強調中共當局在一九五三年前掀起西藏「廢奴運動」,這是中國對世界人權事業的重大貢獻且推動了人類的文明進步。

人民網誣陷達賴喇嘛如希特勒

在三月二十三日,中國官媒人民網(屬中共中央)指達賴喇嘛煽動藏人自焚及向藏民傳播納粹思想:「達賴喇嘛的言論不禁讓人們想起二戰中瘋狂的納粹。他的『中間道路』、『高度自治』背後,是赤裸裸的民族驅趕,和當年希特勒清洗猶太人何其相似」。此評論也是官媒就頻繁發生的藏區自焚事件最為強烈的回應,新華社、西藏網等在上周六轉載了該評論。

自二○○九年二月起至今,在中國境內藏區先後發生三十起自焚事件,以抗議中國政府在藏區的高壓政策。三月二十六日,為抗議即將到訪印度的胡錦濤,流亡印度的藏人江白益西(Janphel Yeshi)在參加示威活動時突然點火自焚,三月二十七日,江白益西已經不治身亡。這也是第二起新德里藏人自焚事件,去年十一月,二十五歲流亡藏人西熱次多在 中國駐印度使館前自焚重傷。


藏人在藏區內外,選擇自焚抗議中共的高壓政策。引起國際強烈同情和關注。

達賴喇嘛數十年令文明世界尊重

三月二十五日,位於美國的國際猶太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The Simon Wiesenthal Center)在機構網站和Facebook官方帳號中發出聲明,指出中國官媒對達賴喇嘛進行這番污衊令人髮指、完全無法接受。他們也表示:該中心一向認同達賴喇嘛為他的人民所付出的努力,並為在一九九六年向達賴喇嘛授予「人道主義獎」而感到非常榮幸。

該中心副主任拉比.亞伯拉罕.庫珀(Rabbi Abraham Cooper)表示,任何中國官方媒體允許出現這種將達賴喇嘛比作希特勒的污衊性文章是令人震驚和不可接受的,是對納粹大屠殺受害者的詆毀,因為達賴喇嘛 在數十年來已贏得世界的尊重,他現在行使的使命,其中一項就是尋求和平與對話。事實上,達賴喇嘛倡導的價值觀,正是納粹企圖摧毀的。西蒙.維森塔爾中心在聲明最後,要求中共媒體人民網、新華網和中國西藏新聞網等立即作出正式道歉。

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是一個最大的國際猶太人人權組織,是為紀念納粹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殺的猶太人而成立的,該組織成員在美國已超過四十萬名。

北京對西藏政策沒有任何反省

據藏人行政中央網站消息,藏人行政中央於三月二十六日發表聲明反駁並譴責中共官方媒體對達賴喇嘛的誣衊和詆毀,再指中共當局殘酷鎮壓的治藏政策是造成西藏局勢緊張的罪魁禍首。

西藏流亡政府議會議員格桑堅參向德國之聲表示,中國官媒報道主要是針對藏人自焚事件的不實之辭,這也是中國官方一直以來對達賴喇嘛妖魔化的方式:「中國很多御用學者、媒體等不斷對達賴喇嘛進行批評和妖魔化,現在他們又將達賴喇嘛和納粹希特勒相提並論,這種指責是他們自己抹黑自己,這些並沒有能夠傷害達賴喇嘛,國際社會並沒有人去相信他們的指責。」

格桑堅參認為這些官媒評論傳遞了中國當局的對藏態度,也表明他們對目前西藏現狀無計可施,特別是透過白瑪赤林的講話,顯示出中國官方的西藏政策沒有任何鬆動:

「我們看不到他們對現行政策的任何反省,他們將藏人的抗議行動定性為境外勢力操縱和達賴喇嘛指使,可中國地方當局依然對藏人歧視、抓捕和打壓,他們越這樣,藏人的抗議還會繼續發生,中國政府必須清晰的看到西藏問題的嚴重性,主要的錯誤在於他們對西藏的政策。」(原載德國之聲中文網)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