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黑客組織挑戰中共暴政
作者: 烏蘇里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2-05-0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南海內幕


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肖似其父。

陳毅之子陳小魯談六四一段談話內幕被網禁

不久前大陸網上出現中共元帥陳毅的兒子陳小魯一篇回憶家史的文章,其中談到他的六四經歷,包括楊尚昆向他調查趙紫陽親信鮑彤這一秘辛的往事,該文上網後即被刪除。陳小魯這篇回憶文章由他口述,最初收集在米鶴都主編的《回憶與反思──紅衛兵時代風雲人物》書中,四月初曾轉載於「中國選舉與治理」網站。

六四後中共的十九號文件稱,在學生絕食後陳小魯曾向趙紫陽建議他與鄧小平劃清界限,站在學生這邊。陳小魯當年這番話可能是鄧小平執意要罷黜趙紫陽的原因之一。鄧家人認為趙紫陽六四背叛了鄧小平,據說鄧家子女曾打電話到趙家,對趙紫陽破空大罵,甚至還說了很惡毒的髒話。但陳小魯說實情與文件內容有很大出入。他還提到六四鎮壓後,楊尚昆兩次找他談話要他揭發趙紫陽和鮑彤,甚至想在生活作風上抹黑鮑彤,但遭他拒絕,楊尚昆對他很失望。

關於他給趙紫陽提建議這事,陳曉魯說是五月中他在中南海與一個朋友討論當時的局勢講的話。因為學生絕食,矛盾激化,朋友問他趙紫陽會不會倒台。陳小魯認為對趙紫陽很不利,說趙手中不過就三四張牌。第一張牌,說趙紫陽雖然不當總理,但還是中央財經小組組長,還要管經濟。可是通貨膨脹這麼厲害,經濟沒管好,這張牌沒有了。第二,說趙政治上比較穩定,二十七萬學生大遊行,這是中共歷史上從未有過的。這張牌也沒了。第三用人的問題,趙紫陽沒有自己的班子。胡耀邦還有團派,趙紫陽等於是孤家寡人。陳小魯說,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平地平息學生動亂才能保住自己。否則動了武,趙就會成替罪羊。因此陳小魯認為在策略上,需要和老鄧保持點距離分唱白臉紅臉。但是,陳小魯說,這番話鮑彤不知道,趙紫陽更不知道,只是他和朋友聊聊,想不到這個朋友向上面報告了。他這番話最後竟成了趙紫陽的罪證,而且寫入中央文件。六四後陳曉魯沒有受處分,但他不滿中共鎮壓六四,心灰意冷而轉業,離開了中共體制。

溫家寶反對清網追謠的文章被大量刪節

四月十二日上午中國互聯網突然大面積斷網,持續兩小時,大陸網民無法登入境外網站,多個國家的海外用戶也無法登陸中國網站。不少人懷疑中共當局是在物理斷線測試,以備在出現緊急狀態政權不穩時斷絕中國網路,封鎖信息。全球各大互聯網公司追查原因。據一家網站服務公司調查說,斷網可能是中國網絡過濾時的故障造成。

大斷網之前,中共當局對網絡進行規模空前的大清洗,以追查謠言之名,關閉了至少十六家網站,包括新浪和騰訊等三千家網站被警告和懲處,一千多人因涉嫌網絡犯罪拘捕。引起網民的巨大反彈。據悉追查謠言行動與中共高層就薄熙來事件的權力鬥爭有關係。不少人相信一直被指與薄熙來結盟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追查謠言的主要推手,但溫家寶不以為然,他在《求是》的文章指出,除涉及國家和商業秘密和個人私隱,一切訊息都應向社會召開。據消息人士透露,這篇文章與溫家寶的原文有很多不同,是一個被大量刪節的「版本」。

溫家寶文章原有許多嚴厲的言辭批評當前追查所謂謠言的做法。指出現時互聯網上的很多傳說,並不是甚麼謠言,相反當局的很多說法才是謊言和謠言,重慶市政府關於王立軍的「休假式治療」,不就是重慶市政府製造的謠言和謊言嗎?他斥責現在所謂追查謠言,「這與文革期間追查政治謠言如出一轍」,「完全是文化革命的那一套」。並指這種低估民智的做法不得民心,也是根本行不通的。

全球著名黑客組織匿名者攻擊中共官方網站

在中共當局清網、封網,甚至試驗大面積斷網之時,國際社會有名的黑客組織「匿名者」以為中國自由而戰的名義向中國四百五十家政府網站發起攻擊,撤換這些網站的頁面或公佈網站管理員的帳號,電話和郵箱地址,還發表聲討中共暴政的中文或英文宣言。

專門向各國建制網站發起攻擊,曾在阿拉伯之春攻擊阿拉伯統治集團的「匿名者」黑客組織剛上了時代雜誌一百最有影響人物排行榜。這個黑客組織在三月底四月初將矛頭對準中共當局。匿名者在更換了中共官方網站的頁面上宣稱他們是為了反抗中共暴政。

三月三十一日中國網民在廣東中山市司法局網站發現黑客不但修改了頁面,還公佈了五百四十八條中共官員的電話號和八百六十個電郵賬號。黑客聲明說「全世界的匿名者為了正義而戰,期待我們,期待匿名中國,我們僅是開始而已」。

下為出現在多個中共網站上的黑客公開信:

大家好!這些年來,中國政府使讓他們的人民遭受到不公正的法律和不健全的程序。親愛的中國政府,你們並非不可戰勝,今天網站受到攻擊,明天就會是你們脆弱的政權,它將倒下。所以,等著我們吧,因為我們從不原諒。今天你們對你們偉大的人民的所做所為,明天將同樣發生在你們身上。沒有憐憫。沒什麼能阻擋我們,包括你們的憤怒和武器。你不要威脅我們,因為你不會因為一個想法而改變。

寫給中國人民的消息:你們每個人都在遭受這個對你一點不懂的政權的暴政,我們和你們在一起。此時此地我們在一起。明天以及將來都會如此,為了你們的自由。我們永不放棄。請不要放棄希望,革命從心開始。其它國家的沉默突顯了中國民主的缺失。這是不可容忍的。我們都要為了你們的自由而戰。

強烈質疑女富陳麗華入選《時代》百人榜

美國時代週刊公佈今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上榜的中國女首富北京地產商陳麗華引起很大爭議,曾因報導陳麗華強拆北京四合院而受到打壓的香港記者對時代雜誌提出強烈抗議,指該刊對陳麗華的評價美化了這位依靠權貴破壞北京古宅而致富的地產商。維基百科指陳麗華因拆京劇家梅蘭芳和作家沈從文故居等四百多間四合院及小洋樓胡同,發展北京市東城區一里長的金寶街而致富。還說陳麗華是依靠與中共政治局常委李瑞環、賈慶林、王岐山的關係,獲得了北京地產開發的許多專案,取得大量財富。《華盛頓郵報》前駐京記者潘公凱的《走出毛的影子》一書,也指陳麗華起家於李瑞環在位期間,是依靠李及續任的賈慶林等高官的幫助下,取得了北京大量土地的使用權,獲得巨大利益。但陳麗華的好友香港藝人成龍在時代週刊上說陳是「慷慨的慈善家」,「企業家、外交家、藝術保護者」。

香港記者劉懷昭通過時代周刊駐京記者,寫了封信給時代周刊百人榜的編輯,質疑時代周刊的選擇標準。她說,時代週刊這麼不嚴肅,把搞紫檀地產吸金的陳麗華送上全球影響力榜,完全不問問此人在中國大眾中的名聲有多壞。她「希望《時代週刊》提供陳麗華入選的理據,給陳麗華一個真實的客觀評價。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二○○五年,劉懷昭為香港星島日報駐北京記者,當時,香港星島日報、明報轉載內地第一財經時報報導,指陳麗華名下的富華國際集團承擔的北京金寶街拆遷項目引發糾紛。明報和星島兩報因此相繼受到陳麗華的施壓。陳麗華稱報導未經求證不實,要求報館發聲明道歉,否則追究法律責任。於是,劉懷昭得到報館通知去交涉這件事。劉懷昭前往金寶街拆遷項目現場探訪後,發現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屬實,向報館彙報表示:不必理會陳麗華的施壓。但星島日報仍受到施壓,報社要求她直接與陳麗華接觸洽談,明報也指陳麗華通過明星成龍向明報施壓。

據第一財經日報透露,當時該報連續受到中宣部閱評組點名,幾近停頓,而金寶街報導則震動最大。報導沒有問題,但陳麗華結交權貴背景雄厚,竟將該報負責人找去交涉並痛責,聲稱已找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投訴,並稱還可以找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報社不堪壓力,最後除道歉外,還大篇幅做了《金寶街項目並未違法》的更正報導。

劉懷昭回憶,她受命和陳麗華團隊的見面溝通也曾受到刁難和羞辱。此外,致力於保護北京傳統民居的社會活動家華新民也憤怒抗議說, 美國時代週刊把拆毀數百座四合院的古蹟殺手陳麗華捧上《全球最具影響力一百人》不但荒誕至極而且是對中國人民的侮辱!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