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奶混血鬼佬日記(三)
作者: 唐肆啼

地球村

更新於︰2012-06-0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作者和他的「吸奶混血鬼佬」。(作者提供)

三月二十七日

我爸是假洋鬼子嗎?

今天,我們鄰居告訴我爸爸中國人有吃胎盤的傳統,我在想誰吃了我媽媽的胎盤?另外,香港明報發表文章說我爸是一個假洋鬼子,我爸說:難道他們不知道我想做中國人,但是只能做一個假中國鬼子?

明報專欄作家石琪沒有什麼論點,沒提漢字最大的幾個優點:漢字很簡明、環保,兩張英文可以寫成一張中文。另外,用漢字寫很好玩,譬如說,在香港taxi寫的士,結果中國北方人以為英文的taxi念dishi.  Stephen Thompson 可以寫唐思凡,或者唐肆啼,結果石琪以為唐肆啼剽竊了唐思凡。第三,漢字提高了學習漢語的難度,使外國人很難學漢語,降低中國的透明度,利於中共隱藏事實,脫離世界,保護市場,保護國家機密,等等。二○○○年五月四日,明報曾經發表過一篇好的文章,《台灣有權獨立》。我母語是台語,我認為,台灣有權獨立,台灣人也有權決定自己用的文字。外省人有發言權嗎?

三月二十八日

來生不做黑無德

今天,蘋果報紙翻譯了華爾街日報的文章,說是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殺了英國商人黑無德,屍體沒有經過法醫的屍檢就火化了。清明節快來了,有些人拉水泥蓋墳墓,但是中共還是堅持主張火化,只不過目的是掩蓋事實。

我媽說,每次一個中國男人犯錯誤,都要怪一個中國女人!我爸說,黑無德在下水道走了那麼久,身體臭、腳濕,該怪誰?黑無德應該學我,娶一個中國農民,他就會很愉快!我覺得我爸老早就中了我媽媽的毒……

三月三十日

我是無地農民

昨天我成功的入到我媽媽的戶口本上。辦事人說因為我父母沒有結婚,原則上要入女方,但是要我媽媽開一個未婚證。我父母先去了鎮邊防所,再去了村委辦公室,然後去民政局,最後又回到邊防所,兩個小時就辦完了。辦之前他說,你這種情況要做一個筆錄。做筆錄的人說他沒有空,因為剛才抓了人,這個人打傷一個公務員,可能是因為抗議拆遷的事。筆錄做完了,辦事人問我是甚麼民族,我爸爸想寫英格蘭族,但是中國只有五十六個民族,不可以隨便增加,另外他說我爸爸的名字不能寫入戶口簿,因為只能打中文。我爸爸說他有唐肆啼的中文名字,辦事人說這是我爸爸自己取的名字,也不可以。這時候村書記插嘴說要罰款,辦事人問要罰多少,書記說幾千塊,但是辦事人沒有理他。他把出生證的附證撕下了,然後把我名字打印在戶口本上,我的身份證的號碼也誕生了。我總算光明正大的加入了我爸爸做女婿的村子了,成為中國公民。辦完了我父母很開心,我媽說我們很幸運,她說村裡有一位十八歲的男孩子到現在還不能入戶口,導致他不能繼續上學。我媽說當官的不敢欺負我們,因為不知道我們有什麼來頭 。她說村書記想罰款時,她很生氣,我外婆說我媽媽年紀這麼大才生小孩,應該給獎勵。我媽媽今年三十歲左右,在農村算是大齡青年。

我外婆的房子是大塊的花崗岩蓋的,有五百多平米,像英國貴族的行宮。我媽媽說,本來當官的說石材建的房子要多賠錢,但是後來他們發現村子大部分房子是石頭建的,他們就反口說石材很便宜,不多給錢。這麼好的房子拆遷很可惜,假如給我們一部分已經很好的,可惜女農民不能繼承財產,全部要給我的舅舅們,我變成了一個無地的農民。中共搞過土地改革,給每個男農民一塊土地,結束了半封建社會,六十年過去了,我這個中國農民怎麼沒有土地呢?

晚上當地政府到處宣傳,村民只有兩天時間簽協議,要早簽協議,早選房,選好房。但是問題是,房子沒有開始蓋,連蓋房的地都還沒最後確定。政府說拆遷以後,他們先會每個月給每個人一百八十塊錢安置費。另外,當官的拿走了村民的所有地契,地契是農村的房產證,說舊的拿過去,新的要拿回來,然後說要給兩千塊錢手續費,但是現在給錢也不還。

三十號早上我爸剛剛起來的時候,他還沒有穿衣服,我媽媽叫他不要靠近窗戶,萬一被村民看到,會以為是大猩猩!中國人好像不習慣身上毛很多的人,我長大會像我爸爸那樣子?我希望不是!否則我長大了可能娶不到中國老婆!今天成功的取了我臨時身份證以後,我們去泉州公安局辦我的港澳通行證。首先,要填中國公民因私出國申請表,再填寫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表。表上要填寫政治面貌,我爸爸建議寫黑五類,但是我媽想寫無產階級,最後他們幫我寫清白。

三月三十一日

烏坎村的翻版

我父母帶我去廈門。在汽車站,我爸親我媽媽,我媽說在農村不可以公開的親吻,她聽外婆說以前有對外地情侶在公眾場合摟摟抱抱被這裡的人打了。她說以前一個男孩子來找他的女朋友,也被打了。看來我長大了要小心一點!晚上我們和國民黨的朋友一起去吃日本菜,我媽說她不想參與農民維權,外婆不讓她參加。爸爸說,中國的女人是奴隸的奴隸。加上由於不公平的戶口制度,中國農民是二等奴隸。我爸國民黨的朋友說我的村子是烏坎村的翻版。我媽媽說,村民開會時有人說當地幹部比以前的日本鬼子、國民黨還要狠,他們很懂得利用村民內部矛盾,而且每次有比較有本事的村民領導出面,他們就把他抓起來,槍打出頭鳥。

四月二日

身份證的好處

今天我坐了飛機去深圳,中共改革開放的發源地。我第一次坐飛機,登機時很驕傲的出示了我新辦的臨時身份證。中國的身份證很有用,等我長大了,我憑它可以開一個微博帳號!我爸不可以,他以後得借用我的,我應該可以利用這個換很多玩具。

在閘口坐車去機場時位子坐滿了,年輕人都忙著玩智能手機,他們都不理我媽媽,但是一個八十歲的老太太站起來讓我媽媽坐,我媽說不要,老人還是堅持讓我媽坐,我媽還是不願意,終於老人坐回去了,最後坐在老人旁玩手機的年輕人在大家的譴責下給我媽媽讓座。

到了深圳,我們坐了地鐵回家,車廂內隔幾分鐘宣播: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請給需要的人士讓座!

最近關於我的謠言滿天飛,說我伯(白)吸奶、伯吸奶、伯吸奶;有人說我貪污腐敗;自出生以來免費吸奶,不勞而獲等等,我想,如果謠言繼續傳播,我要把中國的互聯網停掉三天,看他們怎麼辦!還敢不敢說我!

四月五日

歷史的教訓

今天去了香港二戰抗日保衛香港的戰場。英軍的水泥防禦隧道起了倫敦出名的街道的名字,像SHAFTSBURY AVENUE,也留了一些通風管道。但是這些管道有點大,日軍把手榴彈丟進去……經過兩個多星期的戰爭,英軍殉國一千五百人,殺了二千日本鬼子。

其實如果在上世紀三十年代英國對德國強硬一些,不准德國武裝起來,就可以避免二戰的爆發。但是英國卻只是一昧的討好德國,導致德國得寸進尺,就像現在的美國對中國那樣。如果中國和英國打起來,我怎麼辦呢?那我就左右為難,幫誰都不是。

四月十四日

一百天重要講話

在座的傳媒單位,今天是我一百天的生日,所以我想對自己說萬歲,萬歲,萬萬歲,我是一個一百天的混血中國公民,我想說說我這幾個星期的經歷和體會。這是一個重要的演講,我希望大家都認真聽。最近好像有很多謠言,我經常聽到人們說薄熙奶,薄熙奶怎麼樣,我想說博吸奶是我的特權,不准別人吸奶,特別是不准別人薄熙奶。我聽到這個消息很不爽,特別是我聽說另外有個娃娃叫瓜瓜,我不知道這個娃娃到底叫什麼。是瓜瓜還是娃娃,他吸了特別多的奶,好像差不多把波波都吸乾了,就剩了一點點給我。現在我做出一個決定,以後不准別人薄熙奶,只有我一個可以博吸奶。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四月十六日

在英國當中宣部長

今天我爸在換我尿不濕的時候,我跟他提了我參加London book fair 的事。我很想在倫敦書展鋪一個毯子,賣我的書。我爸說,從今年起,中宣部不批你,你別想在英國推廣你的拙文了。我也沒有寫什麼反動的,我批評中共是開玩笑的。你的格調不高。那怎麼辦?我爸把尿不濕脫下來,想了一想,我赤裸裸的躺著看他皺紋的眉毛。爸,我的格調怎麼提高?我追問了。你要割掉一點,把兩個小東西割掉,就可以!我大吃一驚。別怕,你先苦後甜,剛割掉會疼一點,但是以後你會有很多機會。什麼機會?雖然我很不想當太監,但是我還是有一點好奇心。

以後,你可以在英國當中宣部駐英分部部長,英國記者想發表文章,一律要先通過你的批准,你可以大收紅包。我估計等你長大了,英國屬於中國的俘虜國。爸,你怎麼那麼漢奸?你怎麼能出賣自己國家?我不是漢族,我怎麼是漢奸呢?中國也有好的一面,中共管英國不一定是一件壞事。至少,英國的火車會快起來!中共先用槍桿子打下了中國,現在他們用金錢打下歐美國家。兒子,你不要怕,一個民族管理異國往往比管理自己國家管得好。英國人以前管香港管得比中國人好,說不定中國人管英國不比老英管得差。英國人輝煌了兩個世紀,現在輪到你們中國人做老大!是,我媽插嘴了,既然你們要被強姦,你們就好好享受唄!你去英國教英國人漢字,也許你終於找到一分穩定的工作!

四月十九日

中國的圈地運動

今天外婆又有新的煩惱了。她說聽說她要租的那個村子也可能很快搬遷了。新的房子不知道多少年才會下來,她不想不停的搬家。可是她已經給房東二百元的定金,她很心疼。媽媽說政府把農民的土地、家園都回收了,把農民趕進壘得高高的「雞籠」,有點像十八世紀的英國的圈地運動……

(作者郵箱:sifan64@gmail.com)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