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有意放走林彪
作者: 烏蘇里

中南海

更新於︰2012-07-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周恩來被揭露是共產國際訓練的情報特工


中國知名公共知識分子、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

最近大陸有人認真研究過周恩來的早期履歷後,認為周恩來出道時是共產國際的秘密特工,在德國接受過共產國際領袖季米特洛夫的訓練,然後由共產國際派回中國,因其特殊身份原籍籍無名的周恩來得以在蘇聯操控的黃埔軍校當政治部主任。

周恩來留學日本兩年,因語言未過關沒法上大學,回國在南開大學讀了一年因參加學潮被開除。一九二零年赴法國勤工儉學,但實際未正式上過學校。一位網友查周恩來一九二二年加入共產黨後長期滯留德國,長達兩年,不知他幹了甚麼,但卻衣食無憂,顯然有人資助他。這位叫傅志彬的網友指出,此時列寧在莫斯科創建的共產國際已將機關移師到德國,從一九二三年秋保加利亞的共產國際活動家季米特洛夫也流亡到德國,負責對各國共產黨人的軍事及特務培訓,以在各國策動赤色革命。現大陸網上流傳,周恩來一九二六年回國帶有季米特洛夫給國民黨的蘇聯總代表鮑羅廷(鮑羅廷秘密身份是共產國際駐遠東總代表)的一封信,因為這層關係二十六歲的無名小子周恩來當了黃埔軍校的政治部主任,授銜中將。

傅志彬說,中共廣東區委負責人陳延年,周恩來和張太雷經常向他匯報工作,顯然是受鮑羅廷領導。後來莫斯科解密檔案有鮑羅廷給共產國際的報告,對張太雷和周恩來極為讚許。周恩來回國後親自為中共建立及領導明暗兩套情報體系,很明顯周是受過專門情報訓練的,而受訓地應該就是在德國。周恩來是共產國際情報網在中國負責人 。後來延安整風,周恩來挨整,作為遠在莫斯科的季米特洛夫以個人名義發電報給毛,要毛放周一馬。

李作鵬回憶錄指周恩來九一三有意放走林彪

零九年病逝的林彪集團黃吳葉李邱的李作鵬於去年出版的回憶錄收有他去世前給中共中央兩封信,其中一封指周恩來已知林彪要外逃,未採取有效措施阻撓,結果把林彪放跑了。

李作鵬當時是中共海軍政委,林彪起飛的山海關機場是海軍機場,因此歸他管。李作鵬作為林彪集團要員受審,最嚴重問題就是林彪從他負責的山海關機場出逃。事隔十七年後,李作鵬給中央信,稱自己是為周恩來背黑鍋。他在信中說,一九七一年九月十二日深夜林彪的三叉戟飛機到達山海關機場,周恩來打電話向他查問,指示這架飛機需經周恩來、黃永勝、吳法憲及李作鵬四人聯合指示才可放飛。李作鵬當時完全不知內情。到林彪出逃後的十三日早晨中共召開政治局緊急會議,報告林彪外逃經過,李作鵬大吃一驚,才知道周恩來早已知林彪要出逃(可能因林彪女兒林豆豆告密),而他李作鵬竟然被蒙在鼓中。他在信中說,周既知林要外逃,他有權力也有能力獨自專行處理事件,阻止林彪座機起飛,但卻搞了一個無法處理緊急情況,容易貽誤時機的四人一起決定,等於是有意放跑林彪。

李作鵬認為,如果把林彪扣住,林彪不承認外逃反責怪周限制其自由,周將很為難,因此要四人共同負責。李作鵬說,後來審判林彪集團,在山海關機場問題上,特別法庭迴避了周恩來的重大失誤,把他打成了替罪羊,而他自己為了大局咬緊牙關,絲毫不敢涉及周恩來,但事過十七年後,決定講出真相。

台灣教授當中共間諜收集崔衛平訪台情報

台北地檢署六月十九日宣布,中央警察大學吳彰裕副教授涉嫌替中共收集情報,曾數度將巴基斯坦籍人士在台違法活動專報、法輪功及中國異議份子崔衛平等資料,出賣給中共情報機關。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等罪嫌,將起訴吳彰裕及警察吳東霖,同案的前新竹縣警局外事課長林柏宏因自白緩起訴。吳彰裕在台灣有「馬英九國師」之稱號。

起訴書指,吳彰裕於二○○六及二○○七年間前往大陸,經北京市台辦高級專員「陳江」介紹,認識化名「小張」的北京巿台辦專員的張志剛,「小張」是中共特工,負責情報搜集業務。吳彰裕於二○一○年八月間打電話給「小張」,「小張」在電話中告知欲查探中國大陸學者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的出入台灣等相關資料,吳彰裕應允。吳先拜託他的學生、時任新竹縣警局外事課長林柏宏查詢。兩天後,林柏宏與時任新竹縣警局外事課警員吳東霖,兩人共同前往吳彰裕位於新北巿新店住處應允幫忙。

吳東霖於上班時間登入「大陸地區人民資訊管理系統」查詢有關崔衛平的相關資料後,把資料放入警局的公文封內,投遞到吳彰裕住處的信箱。吳彰裕收件後,在二○一○年十一月下旬,到中國廣東省某處把資料交給「小張」,並收受人民幣三萬元,作為補助機票費用。

吳彰裕不僅提供中國大陸人士情資,早在二○○九年五月間,在廈門市某處,將「巴基斯坦籍人士在台違法活動專報」的資料,交付給「小張」。另外,「小張」曾打電話給吳彰裕,要了解台北巿士林區的某地點是否為法輪功的基地;吳彰裕應允並前往探路拍照後,利用女兒的電子郵件將相關資料傳送給「小張」。

台灣媒體報導說,吳彰裕目前是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但他對風水命理有興趣,曾擔任輔仁大學宗教系道教組兼任教授,常在媒體上以命理觀點分析政局與政治人物運勢,自己也對外宣稱與馬英九總統等政壇高層關係密切,曾幫馬開示解惑。

毛澤東迷信風水派紅軍軍官修復祖墓

以馬列意識形態武裝的中共視宗教為迷信和精神鴉片,但事實上很多中共領導人卻相當迷信。日前鳳凰衛視披露,毛澤東本人即迷信風水,曾派遣一位懂風水的「開國」少將周彬去韶山為他修復被國民黨破壞了的毛家祖墳。

在國共第一次內戰期間,湖南省主席何鍵曾派了一個連的軍人挖了毛澤東的祖墳,因當地傳說,毛家祖墳在一塊風水寶地的龍脈上,挖毛祖墳是斷其龍脈。毛澤東顯然也相信此說,因此一九四九年中共軍隊南下時,中共原紅十三團特派員周彬受命去韶山幫助毛澤東恢復被毀的祖墳。 周彬一九三○年參加中共革命,經歷過紅軍五次反圍剿。中共上台後,曾頒授少將軍銜。毛之所以找周彬去為他辦這件事,因為這位紅軍將領還是一位風水大師。大陸的搜尋引擎互動百科也證實毛澤東曾派開國少將去為他修祖墳一事。

一九五九年毛回韶山沖老家,看中祖墳下一條山溝滴水洞,在此建了行宮,文革前夕毛就躲在這個滴水洞行宮暗中策劃發動文化大革命以打倒劉少奇,給江青寫了那封著名的借鍾馗打鬼的信。據悉毛之所以選擇滴水洞做行宮及在此策劃倒劉,因為迷信風水的毛澤東認為這裡是毛氏宗族的祖墳山,希望獲得祖宗的保佑。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