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心腹王智被雙規
作者: 姜維平

特別報導

更新於︰2012-07-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王智是薄熙來唱紅打黑的重災區沙坪壩公安副局長,他落馬說明張德江解決重慶問題還不容易。薄王案短期不能了結。


王立軍最近已正式辭去全國人大代表,但薄王案的處理仍遲遲不見動靜。

消息人士稱,王立軍心腹,原重慶沙坪壩區公安副局長王智六月二十二日被中紀委帶往北京審查,這是又一個東北幫成員因受王立軍案件牽連而落馬,表明薄熙來,王立軍案短期內不可能結案,它正在向縱深發展。

李俊說若能平反他願意返回重慶

有些人將因貪腐和枉法而被起訴,目前流亡海外的重慶民企老闆李俊說,有跡象顯示,沙坪壩區公安局在抵制張德江,企圖為薄熙來和王立軍翻案,並替王立軍收拾殘局,張德江開完黨代會後開始有力還擊,王智是一個典型。李俊說,他堅決擁護張德江近期關於民企政策的講話,只要能平反,他就願意回到重慶。

王智所在的沙坪壩區是薄熙來唱紅打黑的重災區,和「紅岩精神」的大本營,區委書記李劍銘當年緊跟薄熙來,多次受其表揚,臭名昭著的○九一專案組就是以王智牽頭的,當郭維國高升重慶公安局副局長,王就接替了他,原以為靠文強案、李莊案、李俊案、彭治民、曾智強案會平步青雲,不料如今落得王立軍一般的下場。

王智追隨薄王枉法黑打買官斂財

王智原在遼寧省錦州市古塔公安分局任刑偵大隊長,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政委,後隨王立軍調往重慶,任市公安局禁毒總隊隊長,重慶市沙坪壩區公安分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官升了幾級,其所謂功勞和政績就是按照薄王的旨意枉法追訴,現在,重慶變了天,「紅天」變成了「藍天」,王智打黑「黑打」,自己變成了「黑社會」,成績變成了罪證,其主要兩點,借打黑為藉口搶錢買官,瘋狂斂財;辦案時刑訊逼供,有意製造冤假錯案,接替他的是原南岸區公安局長陳江渝。而陳在薄熙來,王立軍時代鬱鬱不得志。

消息人士說,何挺下派重慶,沒有強力打擊王的殘餘勢力,依然在等和看,像一些明顯簡單的冤獄,如方迪案都沒平反,造成王智最後的瘋狂,他領導下的○九一專案組還在霸占李俊家族企業的幾十枚公章,公司資金不能合理使用,所以進出賬目得由魏鑫和王普負責,象徵性的法人代表李占魁因其父李修武還在坐牢而恐懼,連李俊的親友想調進企業都受阻。

李俊企業守法富有現成爛攤子    

有證據顯示○九一的警察還利用這一特權而索賄,他們故意干擾正常經營,使政府暫扣而退回的一億多元無法花在刀刃上,影響了住宅建設的工期,他們不能按期交房而賠了一千多萬滯納金,李俊說,他以前在位時,這種違約的事從未有過,俊峰企業非常富有,養了上千的員工,為國家繳稅過億,現在被薄熙來唱紅打黑,活活搞成爛攤子。真的令人痛心。

消息人士說,六月二十一日的重慶黨代會的人事變動,使許多被包裝的「黑社會」老闆及其親友看到了希望,他們仔細閱讀了張德江近期的有關民企大政方針的講話,盼望他能著手行動,推動重慶法院平反冤假錯案,據說,彭治民的太太正在積極活動,已提出上訴;曾智強的母親已到監獄看望蒙冤的兒子,他們已決定申訴到底;李俊案的卷宗已於六月十四日被上調重慶高院,但通緝令還沒撤銷。目前移居美國的重慶人王先生電話告訴我,他的一個朋友也被打成「黑社會」,已寫信給張德江,張書記做了批示給公安局,但警察聲稱他們辦的案都是鐵案,根本沒有平反的必要。

張德江在重慶下指示沒人聽

據說,王智被抓與李俊案有關,因為他高調抵制張德江,不僅沒放鬆對俊峰企業的非法監控,退回公章和人事權利,而且還讓青橋派出所出動警察,在近期抓捕了李俊的外侄孫女李美,藉口是發現了餘罪:俊峰集團曾抽逃注冊資金。李俊說這是多年前的事,其目的是為了恐嚇和威脅,不想叫李俊海外喊冤。李美被取保候審後,增加了李家受困人的數量,他們家族還有李少平、張子漢、李顯峰和台式國等四人被取保,軟禁家中,據稱,區法院將在七月五日開庭審理李顯峰案,目前居住紐約的四名民企移民說,如果李顯峰再被判刑,李俊家就多達三十二個人成了「黑社會」,這是希特勒納粹集中營的行為,說明張德江的指示沒人聽,為此他們可能到聯合國門前示威抗議。

但李俊並不悲觀,他說,李顯峰或許被宣告無罪呢。他說,公安局原扣押了兩億六千萬,現在退了一億三千萬,還在六月十八日退還了羅淙一台轎車,一張信用卡,上面有三十萬。六月十五日,區建委還找他的親友,善意地召開了「維穩會」,他們已達成共識,願意良性互動處理此案。李家已聘請四個律師在替他們申訴,並向公安遞交了律師函,李俊稱,他曾親筆寫信給劉光磊,而劉是胡錦濤的心腹,但願劉光磊能配合張德江平反所有的冤假錯案。

王立軍及其骨幹將受嚴懲

因此,王智的被雙規,可能表明,王立軍將因貪腐枉法而被嚴懲,而與其關係密切者將繼續受到查處,○九一專案組的骨幹人員,都難以逃脫滅亡的命運,人們必須明白,薄熙來代表一股極左的文革勢力,一旦捲土重來,他們徇私枉法的瘋狂舉動就會死灰復燃,到那時,這些人將變本加厲地做惡,將有無數個李俊逃往海外,無數個曾智強蒙冤受辱,無數個家庭妻離子散,無數的民企資金外流,故對王智等打手的心慈手軟就是對人民的犯罪。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四日於多倫多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