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小兵擠走了紅衛兵
作者: 王友琴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2-07-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金鐘先生:

我覺得最近開放對薄熙來事件的報導和分析,很有價值。例如薄熙來和劉源的關係,提供了很有意義的方面。

這裡轉上馬悲鳴散發的一份材料供您參考。從這裡可以反證你們提出的分析。

其中有一篇文章是在五年前寫的(文中說秦曉快六十了,現在他六十五了,和宋彬彬同歲),就在氣憤為甚麼他還沒有當上總理。

還有一篇直接感嘆他們這一批人,還沒有佔據重要歷史舞台就謝幕了。是啊,當李克強和習近平成為接班人時,這些紅衛兵們便成了「過氣」的了。北京第四中學的秦曉、孔丹、薄熙來這些人,想要當總理接班的,但是比他們年輕的已經起來了。於是他們要用這最後的機會拼鬥。孔丹在這個材料裡還在論證他們是「六十年代(文革前高中生)入黨,八十年代讀研,參與改革開放」等等,想要佔據位置。宋彬彬就是和他們一代的。

去年北島主編出版了一本關於北京四中文革的書《暴風雨中》,大半作者是老紅衛兵。他們是歷史修正主義──否認西糾的罪惡(文中說西糾「反對抄家、打人、體罰」),否認他們學校紅衛兵在文革中作的惡事。(《文革受難者》中有兩個被他們打後自殺的老師,還有兩個被他們打死的社會人士,有名字和街道門牌號碼。他們裝作沒有看見。)

李克強、習近平一九六六年是小學生,胡春華在北京大學中文系我們那一屆是年紀最小的一個,畢竟和文革罪惡沒有直接的關係。他們把老了的紅衛兵擠出去,這些人可能擠回來嗎?他們想肯定他們的過去。在這份材料裡體現得非常強烈。前年去年,宋彬彬和她的朋友競選「傑出校友」,再提卞仲耘案,和他們的權力鬥爭看來直接有關。他們內部的人說,宋彬彬是被人慫恿起來的,那個人說:現在是時候了。王友琴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