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劉雲山再當權
作者: 辛子陵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2-08-0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金鐘先生:十八大臨近,承您下問對時局的看法,奉達如次:


●打壓封鎖言論的意識形態主管中宣部長劉云山如十八大進常委,
等於中共領導班子有了一個張春橋。

目前形勢:搞掉混世魔王薄熙來

重慶事件對中國政局衝擊是很大的。以薄熙來混世魔王的能量和他的強大的毛左背景,搞不好中國會大亂,會翻車。我在二月底與鐵流先生談話就說,必須樹立以胡錦濤為核心的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權威,中國才能應對這場危機。眼看著中國這艘巨輪要撞冰山,不支持胡錦濤就船長位,是不顧大局的派性立場。

事變的發展還是令人欣慰的。各派顧全大局,一致同意逮捕了薄熙來,制服了這個混世魔王,就等著審判定罪了。揪出薄熙來的意義,不亞於一舉粉碎「四人幫」,中國避免了一次歷史大倒退。

展望十八大:防止劉雲山當權

對十八大希望值不要太高,可能還是小步前進,看起來不過癮,變化不大。十八大的主要看點是選出了一個什麼班子?是繼續改革開放的班子,還是向毛氏王朝復辟倒退的班子?政治局不混進、不保留薄熙來式的人物,也不能混進和保留劉雲山式的人物。

如果劉雲山進常委,繼續主管宣傳,等於安排了一個「張春橋」,中共就只能在僵化中滅亡。溫州動車追尾事故後劉雲山下令嚴禁報導,已成媒體和網民的公敵。五月十四日,雲南昭通市余永慶等十六名中共老黨員給以胡錦濤為首的黨中央上書,要求免去劉雲山中宣部部長職務,不得進入十八大常委班子,代表著黨內公論和民意。

政治體制改革首先要改革意識形態

頑固派死守著舊的意識形態,不允許民主、普選、三權分立等憲政民主理論合法,連毛澤東等在延安時期的民主言論都不許再提,從根本上反對普世價值。政治體制改革從宣傳層面就被禁止了,根本到不了行動層面。哪有不許說的事情陡然一下做成的道理?

沒有意識形態的改革,政治體制改革斷無成功希望。只要劉雲山不進政治局,不進常委,就是改革派的勝利,政改就有希望,國家就有希望。所以政治體制改革要從改革意識形態做起。宣傳輿論陣地,一定要掌握在改革派手裡。不是說馬上解除報禁,要像朱厚澤那樣,實行寬鬆、寬容、寬厚的三寬政策。

改革開放以來,最好的宣傳部長是朱厚澤,最壞的宣傳部長是劉雲山。

看十八大,要看今後十年的希望

習近平和李克強,在現在體制下的選人圈子裡,都是最優秀的人物,是全黨和全國人民可以接受的人。他們自身清廉,不會去搞「唱紅打黑」,也不會甘心充當權貴集團的奴僕。著名學者蕭默提出:「凡我黨內同志,主張解決權貴資產階級問題的才是真正的改革派,漠不關心或只跟著說說的是假改革派,壓制和消音的是反改革派。」註

汪洋宣布下一步改革要打破利益格局,作為省委書記中真改革派的領頭人已經站出來了。

未來的十年,將是人民生活大改善的十年,是有效地遏止貪污腐敗的十年,是平反六四、法輪功等歷史積案,真正實現社會和諧的十年,是政治改革啟動的十年,做得好就是開放報禁黨禁實現民主憲政的十年。實現這一切的前提是班子裡不能有個「張春橋」。

         順祝

         夏安               

辛子陵           

二○一二年七月十三日

【註】蕭默:《聲討權貴資產階級——為辛子陵一辯》,二○一一年五月十五日發表於五柳村網站。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